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9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9月7日)

2023年09月0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9.07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3年9月7日,星期四,天气多云,24℃~3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国际酒店。

雄安要闻

1、9月6日,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数字雄安论坛开启。本次论坛围绕“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并举”三大主题,聚焦数字雄安新场景和新产业,展现雄安新区智能基础设施,体现城市规模的数字技术实验场。

2、2023中国仲裁周雄安专场暨国际商事法律论坛在雄安会展中心举办。

3、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探索监管“沙盒机制”,首批金融创新测试项目“雄安新区建设链金融服务平台”已成功出盒。

4、雄安新区住房公积金工作将在缴存、提取、贷款等主要业务领域实现全面突破。

5、在雄安新区启动区,中国星网集团总部主体已经封顶,有关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6、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彩鹬和钝翅苇莺现身白洋淀。至此,白洋淀野生鸟类增加至260种,较雄安新区设立前增加了54种。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加快建设中关村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鼓励金融机构丰富绿色金融产品,深化金融科技创新的监管试点,不断吸引外资金融机构和优质项目落地,进一步提升贸易投融资的便利化。

2、天津印发通知,将为2024届困难毕业生提供求职创业补贴,标准为3000元/人,每人限领一次。

3、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公示“第一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名单,石家庄市成功入围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

雄观天下

1、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就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提出明确要求。

2、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发布方案,提出今明两年,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平均增速5%左右。2024年,我国5G手机出货量占比超过85%。

3、南京市出台新政策,明确35周岁(含)以下的大专学历毕业生只要在南京市缴纳社保即可落户。

4、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揭晓全球首个“疯狂动物城”主题园区的创意亮点。这一主题园区计划于今年年底开放。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停车设施。

合理控制社会停车泊位总量。根据用地性质和区位差异化控制建筑配建泊位供给,引导和鼓励绿色出行。严格控制办公、商业用地的配建指标上限,建设初期和停车需求密集地区可结合周边地下商业设施设置共享停车空间;针对医院等公建的停车需求,合理确定配建标准。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