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9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9月12日)

2023年09月1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3年9月12日,星期二,天气晴,15℃~2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昝岗片区建设场景。

雄安要闻

1、日前,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启动区调研雄安科创中心、科学园片区人才公寓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及雄安新区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强化科创载体平台建设发展和运营,营造良好的人才安居保障环境,着力打造新时代的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

2、《推动雄安新区建筑产业高质量疏解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对入统在雄安新区建筑业年度产值总额首次达到5亿元、10亿元、20亿元、50亿元、80亿元、100亿元的独立法人建筑业企业,分别给与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500万元、1000万元奖励。

3、昨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雄安新区活动启动仪式在雄安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于9月11日至9月17日开展。

4、雄安新区第三次土壤普查全面展开,此次土壤普查是在1979年第二次全国土壤普查之后,对雄安新区耕地、园地、林地、草地等农用地和部分未利用地土壤进行的又一次“全面体检”,于2023年至2024年铺开推进,2025年底完成所有县的土壤普查工作。

5、日前,雄商高铁迁改1标±660千伏“银东线”超高压输电线路迁改工程顺利完工,为雄商高铁后续桥台、运梁及架梁施工提供了建设条件。

聚焦京津冀

1、北京明确,将在海淀、朝阳、石景山、通州、经开区等区域,重点发展通用人工智能、第六代移动通信(6G)、元宇宙、量子信息、光电子等细分产业。

2、天津市最新制定公布了《天津市行政备案事项清单》,对326项行政备案事项实现清单化管理。该清单通过全面梳理行政备案事项,明确了行政备案实施部门、事项名称、事项设定依据等内容,推动实现“清单之外无备案”,使企业群众获得更标准、规范、便利的政务服务。

3、今年服贸会期间,河北省交易团主动对接洽谈,成果丰硕。截至9月6日,共达成签约成果13项,成交总金额5738万美元,并达成各类合作意向42项。

雄观天下

1、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通过统一的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平台,集中发布了一批重点项目,积极吸引民间资本参与。本次推介的项目共4894个,总投资约5.27万亿元。

2、市场监管总局近日修订出台了《企业标准化促进办法》,将于2024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3、10日,第134届广交会首批进境展品经广州海关监管入境。本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至11月4日在广州举办,预计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家企业参展。

4、近日,我国首个多圈层立体塔基观测平台在山东青岛建造完成,标志着我国海洋科学观测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即将“上岗”。该平台是我国最高的海洋观测设施。建成后,将成为目前全球综合科学观测能力最强的观测塔。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智能交通。

积极应用交通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与新区智慧城市和智慧交通系统建设进行充分对接,逐步构建城市智能化环境,打造城市智能交通运营管理体系,提升县城交通管理的科学性。积极发展响应式公共交通,智能生成线路,动态响应需求,利用科学方法提升公交出行分担率。引进交叉口通行权智能分配技术,保障系统运行安全,优先绿色交通出行,提升系统运行效率。

(责编:李兆民、付兆飒)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