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9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9月8日)

2023年09月0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9.08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3年9月8日,星期五,天气多云转阴,23℃~3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启动区中央绿谷。

雄安要闻

1、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数字雄安论坛上,雄安新区举行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开通仪式。据悉,这是河北继张家口之后获批的第二条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

2、雄安新区将为服务贸易领域的跨国企业、上市企业、独角兽企业的总部、财务结算中心、运营中心、研发及共享服务中心等在新区落地开设绿色通道,可按照“一事一议”原则对重大项目给予资金、土地、能源、人才等全方位保障和支持。

3、雄安站枢纽片区1号地项目一期工程展示中心主体结构封顶,该展示中心将于今年年底对外开放。

4、铁塔智联河北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该公司由中国铁塔全资子公司铁塔智联技术有限公司100%控股,注册资金5亿元,注册于雄安。

5、目前,白洋淀水域导航系统正在研发中,将探索加强时空信息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互联互通、网络融合和应用协同。

6、2023年8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单发布,雄安新区赵磊、赵水彦榜上有名。

关注京津冀

1、北京石景山区将以科幻创新场景为引领,以消费、民生、政务3大基础场景为特色,拓展数字人民币全门类应用,形成“1+3+N”全域试点模式,让数字人民币与百姓生活深度结合,打造“数字人民币综合性试验区”。

2、津兴城际铁路(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进入联调联试阶段,线路全长100.79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预计将于年内建成通车。

3、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重大项目专场签约仪式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有鹿泉激光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京津冀5G+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协同创新示范基地等30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305.3亿元,涵盖数字基础设施、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制造业数字转型等多个领域。

雄观天下

1、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要推进矿山转型升级,分类处置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矿山。要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强化企业主体责任。

2、近日,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开展农作物种子认证工作的实施意见》,这标志着国家统一推行的农作物种子认证制度正式建立。

3、杭州亚运会火炬传递将于今日在杭州启动,随后将在湖州、嘉兴、绍兴等城市依次传递,20日回到杭州完成最后一站传递。据悉,将有2022名火炬手参加火炬传递。

4、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在全国率先推进跨权属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助推全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停车设施。

社会停车实行精细化管控。按照步行 5-10 分钟划分停车单元,根据绿色出行目标控制单元内社会停车供给总量。逐步推行智能化车位预约,通过价格杠杆调控社会停车需求。

今天的雄安早知道到这里就结束了,祝您早安。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