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调研雄安新区城市风貌设计三维数据模型建设工作

张国华调研雄安新区城市风貌设计三维数据模型建设工作

2023年06月06日21:01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在调研雄安新区城市风貌设计三维数据模型建设工作时强调

坚持规划引领 强化技术支撑

打造具有雄安特色的城市设计新模式

人民网雄安6月6日电 6月5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新区城市风貌设计三维数据模型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强化规划引领和数字技术运用,加快推进新区城市风貌设计三维数据模型建设,打造具有雄安特色的城市设计新模式。

张国华调研雄安新区城市风貌设计三维数据模型建设工作。刘向阳摄

张国华一行来到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观看新区城市规划设计成果展示和城市风貌设计三维数据模型演示,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指出,当前,新区高标准编制了“1+4+26”规划体系,形成了“1+5+22+100”城乡空间格局,BIM、CIM等基础平台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深化城市设计打下了坚实基础。城市风貌设计三维数据模型,是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探索创新,是数字城市建设的新路径,对推动城市科学规划、高效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张国华调研雄安新区城市风貌设计三维数据模型建设工作。刘向阳摄

张国华强调,新区相关部门要认真开展城市风貌设计三维数据模型建设工作,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积极推进物理空间和数字空间一体规划建设、协同发展,走出一条具有雄安特色的城市设计新路子。要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强化规划即法理念,严格落实新区各项规划,系统展示启动区及重点片区城市风貌设计,进一步提高城市风貌管控体系化、科学化水平。要强化技术支撑,完善BIM、CIM技术集成应用,发挥城市风貌设计三维数据模型反映城市体征、分析城市规划、预演城市未来的功能,努力让城市变得“更聪明”。要优化展示效果,强化城市信息和数据的收集利用,实景展现新区重点片区建筑体量、立面、色彩等要素,打造更逼真、更精准、更全面的城市风貌设计三维数据模型,为城市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运行提供重要支撑。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路立营、安庆杰、王纪平,特聘专家张强,新区和雄安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