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4日)

2023年06月0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3年6月4日,星期日,天气晴 ,18~3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城市计算中心航拍图。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印发《关于雄安新区促进会展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在雄安新区举办展览项目,实际会期达到2天以上,标准展位数达到100(含)以上,奖励项目主办方10万元,每增加一个标准展位,多奖励300元;实际会期达到2天以上,标准展位数达到100(含)以上,且符合新区5大产业发展方向的,奖励项目主办方20万元,每增加一个标准展位,多奖励600元。单个展览项目每届规模奖励上限50万元。

2. 6月1日,雄安新区进入汛期。为全面做好全省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保障防洪和供水安全,雄安新区防办协调落实了2023年新区及三县分包行政区域、主要河道、主要蓄滞洪区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

3. 《关于全力推进金融支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出,全面助推雄安新区“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城市场景落地,加大对候鸟天堂、不堵车城市、自来水直饮、林荫停车场、小型足球场等建设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创造良好环境。

4. 雄安新区创新形式载体,打造雄安“理”享汇理论宣讲品牌,紧紧围绕新区各项事业发展实际,广泛开展基层理论宣讲,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

5. 日前,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雄安新区检察分院、雄安新区公安局、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召开涉案企业合规协作工作联席会,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协作,助力营造雄安新区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

6. 2023年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单公布,雄安新区李会艳因敬业奉献上榜。

关注京津冀

1. 到2025年,北京将基本形成要素齐全、技术领先、生态完备、可有力支撑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格局,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地。

2. 近日,《天津市数字交通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5年)》正式发布,提出围绕数字交通基础中枢、数字化基础设施、数字化运输服务、数字化行业治理、数字化生态培育5大领域的22项建设任务,计划用三年时间建成国内一流数字交通中枢。

3. 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明确中央层面设定省级及以下实施的事项569项,国家部委委托省级及以下受理、初审、审批的事项36项,中直驻冀单位实施的事项81项,以及河北省地方性法规自行设定的事项20项,进一步巩固全国统筹、分级负责、事项统一、权责清晰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体系。

雄观天下

1. 日前,《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菲律宾生效实施。至此,RCEP全部15个签署国均完成生效程序,并相互实施关税减让。这标志着全球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进入全面实施新阶段。

2. 住建部发布国家标准《建筑防火通用规范》,要求住宅建筑应至少沿建筑的一条长边设置消防车道。疏散出口门、室外疏散楼梯的净宽度均不应小于0.80m。电梯层门的耐火完整性不应低于2.00h。

3. 海南出台举措,近三年内,在科技专项中每年安排3000万元,支持省内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实施医学科研项目。

4. 云南省将推广应用政府采购电子交易平台,实现省级政府采购项目全过程电子化、数字化。预计仅采购文件费一项,每年可为供应商减支6600万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保护利用文物古迹。

合理利用文物保护单位和地下遗址,修缮并开放周边场地,与城市公共空间体系有机结合,建设历史文化纪念展示公园。

设置地下遗址博物馆,将已挖掘出的文物结合其他历史文化遗产集中展示。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