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1日)

2023年06月0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3年6月1日,星期四,天气晴 ,16~33℃。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在此祝所有的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 雄安科技创新专项项目是2014年国家科技计划改革以来面向地方设立的首个专项,2022年首批立项27项,既包括雄安新区亟需的城市网络安全、地下管廊智能监测、交通不堵车、绿色低碳园区等建设需求,也包括空天信息、智能网联车、清洁能源、区块链、医疗器械、生物医学前沿等产业培育方面的关键技术需求。

2. 2023中关村论坛雄安智能城市论坛上,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雄安新区6年来建设发展情况和智能城市建设成果,人民雄安网梳理了其中的干货,一起来看。

3. 雄安综合保税区项目建设已基本完成,雄安海关已经入驻办公,船运、货代、报关等公司以及邮政、银行等服务机构陆续入驻,雄安综合保税区已经初步具备封关运行条件。

4. 2022年9月雄安启动公交901路智能驾驶测试,部署了有7辆无人驾驶车辆,13位安全员,参照传统公交运营模式,运营时间为6时至21时,设置10个公交站点、3个预约站点,按照道路测试(非载人)、示范应用(载人不收费)、示范运营(载人收费)三个阶段开展工作。

5. 中国科协日前公布了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名单,雄安创新研究院院长祝宁华在列。

6. 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拟面向社会招聘7名员工,从事公园环境管理岗、园建及设施管理岗、招采管理岗等岗位。有意者可登录雄才网(https://www.ixahr.com/)进行报名,人员招满为止。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中关村综合保税区正式获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关村综保区是全国首个在中央文件中明确设立的、首个明确以研发创新为特色的综合保税区。

2. 天津立法护航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鼓励有条件的街区、公园等场所开展节假日步行街、周末大集等活动。

3. 今年河北提出加强耕地质量支撑、加强良种支撑、加强技术体系支撑、加强农机化支撑四方面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农垦系统粮食产能提升,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雄观天下

1. 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2. 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出通知,鼓励医疗机构开设疼痛、健康管理等新型门诊,改善群众就医感受。

3. 江苏省首部医保领域的专项法规《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正式施行。《条例》规定了公民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权利和义务,明确用人单位、职工和居民应当依法缴纳基本医保费。

4. 山西省明确,在自有停车库、停车位、各居住区、单位既有停车泊位安装充(换)电基础设施的,无需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历史文化保护。

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合理利用文物古迹与乡愁资源,传承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将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城市公共空间的建设有机结合,提升公共空间文化品质。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