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组图|雄安体育中心最新进展来了

2023年06月01日11:06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雄安体育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北京城建集团供图
雄安体育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北京城建集团供图

人民网雄安6月1日电 (李兆民)日前,雄安体育中心项目体育场钢结构顺利完成卸载。标志着体育场主体钢结构施工全部完成,也为后续金属屋面、幕墙及预制看台全面展开施工创造了条件。

作为启动区重要的11个标志性建筑之一,雄安体育中心位于启动区北部大学园片区,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由一场两馆三个单体建筑组成。体育场设有约30000个座位,体育馆设有约10000个座位,游泳馆设有约2000个座位,还有室外运动场地。项目计划今年底主体完工,建成后能够满足承办国际单项赛事与国内综合赛事要求,也是未来雄安新区重要的体育活动配套建筑群,对服务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完善雄安新区的整体配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屋盖钢结构顺利卸载,也实现了国内首个体育场钢结构“反做法”施工方案在本项目的成功应用,对后续同类工程施工具有指导意义。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