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有回音|网友留言询问雄安新区昝岗片区发展规划 官方详实回复获点赞

2023年06月06日11:56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6月6日电 (王红、刘师豪)“我想了解一下,雄安新区会从哪几个方面去发展昝岗片区呢?”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提出了这个问题。

网友留言截图。

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给网友的回复中介绍,昝岗片区是雄安新区先期建设的区域之一,承担着建设站城一体新区门户、引领淀东片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片区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建设高水平创新型产业新城的发展目标,落位疏解功能、布局高端高新产业,着力打造成为站产城融合的非首都功能重要承载区、国际一流的高新技术产业区、绿色智能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官方回复截图。

接下来,雄安新区将重点围绕三方面发展昝岗片区。一是完善交通“微细血管”。加快推进昝岗片区对外通道建设,完善昝岗片区内部市政路网,迅速拉开昝岗片区基础框架。二是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加大项目协调力度,推进片区基础、生态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进一步完善片区功能、增强片区承载能力。三是发展高端高新产业。围绕昝岗片区规划定位,瞄准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空天信息、医疗健康、新材料等高端高新产业,把昝岗片区建设成为高端高新产业集聚区。

航拍雄安站。任双欢摄

航拍毗邻雄安站的中交未来科创城综合开发项目二标段建设现场。杜宇飞摄

昝岗片区位于雄安新区雄县县城东北方向,记者从雄安新区昝岗管委会了解到,目前,昝岗片区围绕雄安站及周边共实施项目30个,总投资623亿元;片内4条对外交通干道基本建成,可便捷连通起步区、雄县、容城组团。

网友评价截图。

“工作人员的讲解让我豁然开朗,也对昝岗片区的发展充满信心,感觉未来可期。”网友对该回复表示满意,并对工作人员的回答作出感谢。

(责编:何美萱、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