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第四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启动全球作品征集 获奖者可分类申领“雄才卡”

第四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启动全球作品征集 获奖者可分类申领“雄才卡”

2023年04月04日18:0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4月3日电 (李雪晴)第四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简称“金芦苇奖”)已面向全球启动作品征集,征集时间截至6月30日24时,至尊奖单项奖金达100万。

据了解,此次金芦苇奖共设“产业装备、交通工具、家居生活、文化创意、运动健康、公共设施、数字技术、传播设计”八大参赛类别,全球任何国家和地区的企事业单位、设计机构、院校、设计团队、科研机构及个人均可登录奖项官网(http://www.goldreedaward.com)免费申报。

在参赛作品类别方面,金芦苇奖将“信息处理类”提升为“数字技术类”,聚焦数字化和信息网络等形式提供的服务与产品。对原本的“产业装备类、交通工具类、家居生活类、文化创意类、运动健康类、公共设施类、传播设计类”七个类别定义进行完善。其中“家居生活类”增加“儿童友好用品”,为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聚集设计资源。

此外,除往年奖金、奖杯、证书、徽标授予、作品收录、获奖专访、媒体推广、展览展示、行业大咖交流、作品转化等获奖权益,金芦苇奖将进一步探索优秀设计师机制,依据雄安新区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相关配套政策,引导企业参与设计创新比赛,对获奖者提供资金奖励支持。

获奖者符合《河北雄安新区“雄才卡”管理办法(试行)》中A、B、C类人才相应条件的,可分类申领“雄才卡”并对持卡人分类给予服务保障。同时,金芦苇奖优秀获奖者可获雄安新区“容东设计聚落”、“雄安绿色建筑展示中心”优先入驻资格。

金芦苇奖创立于2019年,已成功举办3届,共征集到来自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的21616件优秀设计作品,奖项影响力与知名度在全球范围内不断提升。

(责编:杨华龙、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