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及千年秀林绿化养护工作

张国华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及千年秀林绿化养护工作

2023年04月03日14:0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在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及千年秀林绿化养护工作时强调

持续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

努力打造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人民网雄安4月3日电 4月2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及千年秀林绿化养护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因地制宜打造特色生态景观,扎实推进千年秀林建设,努力建设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张国华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及千年秀林绿化养护工作。刘向阳摄

草木吐绿,万物盎然,春日的雄安大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张国华一行沿途车览了白沟引河右堤、新安北堤新堤两侧绿化及生态修复情况,随后到白洋淀、老留通桥码头、千年秀林等地,实地察看白洋淀生态环境修复保护及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千年秀林绿化养护等情况,并现场调度解决有关问题。

张国华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及千年秀林绿化养护工作。刘向阳摄

张国华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雄安新区的重要价值体现。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一体推进白洋淀补水、治污、防洪,积极推进清淤疏浚、退耕还淀、百淀联通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全面提升白洋淀生态环境质量,努力实现因水兴城、水城相融。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白洋淀特色生态景观,加快推进新留通桥项目建设,精心打造重要景观节点,塑造优美别致的滨水岸线,努力展现华北水乡的独特神韵。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加强千年秀林绿化养护管理,扎实开展重点区域火灾风险防范,认真做好千年秀林景观提升,着力塑造高品质生态环境,努力打造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新区领导田金昌、赵丰东、边建国、王纪平,新区和雄安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安新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何美萱、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