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31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31日)

2023年03月3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宋烨文摄

今天是2023年3月31日,星期五,天气晴,8℃~2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区街景。

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 日前,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有关央企负责同志共同研究推进空天信息产业和卫星互联网发展的思路举措。倪岳峰强调,率先打造空天地融合的网络信息基础设施。支持中国星网加快推进卫星互联网系统建设,推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在河北加快建设全域覆盖的北斗地基增强节点,支持共建综合信息枢纽,推动通导遥数据一体化融合,统筹规划建设先进计算中心、数据交易中心、数据体验中心、专利中心等配套设施,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

2. 日前,河北省人民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分别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 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瀑河、漕河、府河新区级河湖长于国义调研检查安新县河湖长制工作落实和河湖“四乱”清理整治及生态补水情况,并对瀑河、漕河、府河进行巡河检查。

4. 3月30日,雄安新区启用自己的专属车牌冀X序列,“X”是雄的第一个字母。目前,雄安新区车辆管理所正在对新区本级部分公务用车先行开展注册登记测试。

5. 人民雄安网将于今天上午10:00推出《“未来之城”新生活》直播。记者将带领大家到大学园图书馆、雄安科创中心中试基地和容西片区养老驿站,深入“现场”感受雄安新区的建设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和百姓的日常生活。

6. 雄安新区在容东片区文营路商业街区开展“用数字身份 享数币红包”主题活动,推广数字身份和数字人民币使用。活动范围涉及商超、餐饮、百货、家居等。消费者可在4月1日至4月30日下载登录“智慧社保”APP参与活动。

7. 中国雄安集团智慧能源运营平台及调度监控展示系统建设项目投运,该平台集生产监控、调度运行、生产安全、应急指挥、客户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实现了雄安新区首个将燃气与热力生产的运营融合。目前,已在雄安新区容东、容西、雄东、昝岗等多个片区开展建设。

关注京津冀

1. 近日,位于北京经开区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正式通过国家验收,在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考评中获得“优秀”。这座创新中心建设的22个专业实验室,除了支撑从虚拟仿真到实车验证的整车开发全流程全场景测试应用,还集中行业各方力量攻克关键技术,解决汽车产业缺“芯”少“魂”难题。

2.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定于5月18日至2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主题为“智行天下 能动未来”,1400余名专家企业家将出席,大会持续打造“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的国际化平台。

3. 河北省近日出台行动方案,提出全省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强养老服务工作,以基本养老服务和普惠养老服务为发展重点,努力提升环京14县(市、区)协同养老示范效应,加快全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步伐。

雄观天下

1.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 公安部日前印发《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明确派出所工作将实施基层提振、基础提质、基本能力提升三大行动,到2025年,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主要工作目标。

3.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通知,决定命名河北省石家庄市等33个城市(区)为第一批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

4. 日前,上海市印发《进一步优化在线为企帮办服务工作方案》,畅通企业与政府的互动渠道,提升服务及时性、精准性和智能化水平,积极打造最好政务服务、最优营商环境。针对首批52项依申请企业高频事项,要求线上人工帮办实现1分钟响应、90%解决。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开发建设管控容积率控制。

在不突破强度控制和建筑高度控制指标的前提下,容积率采用上限控制,开发建设不宜高于规划确定的容积率控制指标。

以产业和科研为主导功能的用地,在建设项目规划管理阶段应根据项目功能需求合理确定容积率。

(责编:杨华龙、刘师豪)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