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

雄安新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3年04月01日09:53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努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人民网雄安4月1日电 3月31日,新区设立六周年之际,雄安新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动员新区上下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加快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雄安新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刘向阳摄

雄安新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刘向阳摄

会议指出,6年来,雄安新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紧紧围绕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和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稳扎稳打、步步为营,艰苦创业、积极进取,统筹推进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坚持以项目建设打基础,在承接疏解中促提升,在改革发展中谋创新,新区高质量规划体系基本形成,高质量政策体系逐步完善,高质量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势头更加强劲,高质量发展底色逐步夯实,高质量创新生态愈发浓厚,高质量民生保障切实增强,高质量党建凝聚党心民心,综合承载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发展能力不断增强,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

雄安新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刘向阳摄

雄安新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刘向阳摄

会议强调,站上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战略基点、必然要求、最终目的,准确把握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国家发展大局和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中找准方位、选好路径、走在前列,让事事高标准、处处高质量成为新区每名干部的基本思想境界,成为推动工作的一种力量、一种惯性,努力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之城。

会议强调,雄安新区诞生在新时代,创造“雄安质量”和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是与生俱来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要始终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协调作为内生特点、开放作为必由之路、绿色作为普遍形态、共享作为根本目的,着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开放发展先行区,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之城。要坚持把质量第一的意识贯穿项目建设始终,高标准组织实施规划,高质量统筹项目建设,高强度抓好质量监管,打造更多精品工程、标杆工程,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提高工作执行力和水准,统筹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严守“四条底线”,防范“两大风险”,切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认真开展“大走访—问题解决月”活动,大力发扬“店小二”服务精神,实施“走村串户”工作法,积极跑企业、跑部委、跑疏解单位、跑项目一线、跑社区农村、跑田间地头,了解真情况、解决真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雄安新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刘向阳摄

雄安新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刘向阳摄

会议由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宣读《关于表扬2022年度对“雄安质量”作出杰出贡献的建设主体和建设者的通报》。会上,为“鲁班奖”项目雄安站房工程颁奖,同时颁发2022年度“雄安质量杯”(雄安精品工程)、“雄安质量”杰出贡献企业(单位)和建设者证书。会上印发了《关于扎实开展“大走访—问题解决月”活动的工作方案》。新区党群工作部、改革发展局、建设和交通管理局、公共服务局、容东管委会,“雄安质量”杰出贡献单位代表、中交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厅级领导,新区各部门、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三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雄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疏解和参建企业代表,新区行业协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三县副县级以上干部,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雄安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