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21日) 

2023年03月2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3年3月21日,星期二,天气多云转阴 ,9~21℃。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之一的春分,春分包含两种含义:一种是“季节平分”,因为春分处于立春与立夏中间,正好平分了整个春天;第二种是“昼夜平分”,春分时,太阳直射赤道,这样便形成了昼夜时间等长的特征。

配音:向阳

雄安要闻

1.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戴东昌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戴东昌一行举行工作座谈。戴东昌表示,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在雄安新区管委会的支持下,正在推进业务基地的选址、筹建等工作。下一步我们将与新区一道,共同设计好、建设好、运营好、发展好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并以此为契机更好地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2.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并参加雄安智慧交通国际论坛暨中交未来科创城产业发展大会。张国华与王彤宙一行举行工作座谈时表示,希望双方在既有合作的基础上,持续深入对接交流,在重大项目建设、片区开发和城市运营等领域取得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同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3.以“聚雄才·创未来”为主题的雄安新区首届科技·人才·创新周活动昨日开幕,将相继举办重点项目签约、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路演、专题推介会、高层次人才雄安行等活动。

4.19日下午,雄安新区首届“雄才杯”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举办,来自14所知名高校的19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金奖团队同台竞技。

5.京津冀减震抗震技术对接活动日前在雄安新区举办,活动邀请了全省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京津冀三地建筑设计企业代表和省减震隔震生产企业代表参与。活动上,雄安新区防震减震工作的成绩得到了省住建部门的肯定。

6.容城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影院路和侯庄北街施工断交导行的通告》显示,今日起至4月15日影院路(灯泡厂小区门口-板正大街)、侯庄北街(少年宫门口-和平路)将断交施工,断交期间禁止一切车辆和行人通过施工现场,导行方案如下。

7.雄安容西片区举办“梨园拾遗,剧爱容西 容西片区京剧文化进校园”活动,邀请艺术名家走进容西片区,为300余名学生及家长送上了一场丰富的京剧艺术文化盛宴。未来,容西管委会还将与国家京剧院、北京高校传艺青春京剧团合作,在容西片区开展京剧名家讲座、京剧艺术教学、教学汇报演出等系列公益性文化推广普及活动。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布2023年度应用场景清单,共2个方向16个项目,涉及文化旅游区、张家湾设计小镇、台湖演艺小镇、运河商务区等重点区域,提出人工智能、物联网感知、虚拟现实、3D全息投影、大数据分析、数字孪生等新技术需求。

2.天津规范公立医院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确定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单颗常规种植医疗服务价格全流程调控目标为4317元,较调控前降幅60%,据测算全年将减轻群众负担超1亿元。

3.“保定—秦皇岛—仁川”京津冀地区铁水联运货物运输新通道开通,将成为依托“服务北京、联动雄安”的重要物流承接平台。

雄观天下

1.中国政府网3月20日消息,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机构设置、关于部委管理的国家局设置的通知。

2.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制定了强制性国家标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对护目镜等进行了严格规定,7月起实施。

3.宜宾建立消费民事公益诉讼赔偿金制度,对赔偿金账户的设置、资金来源和用途、赔偿金的申领、支付、管理和监督等进行了规定,进一步规范消费民事公益诉讼赔偿金的管理和使用。

4.浙江义乌开办全国首个新能源产品市场,该市场位于国际商贸城核心区,建筑面积近13万平方米,数字签到墙、3D触点二维码、AI数字“老板娘”……一系列数字化应用也让市场变得更“聪明”。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网络安全体系建设。

加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信息网络安全能力建设,完善城市安全防护体系。与智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同步,加强智能终端、通信基础设施、信息网络基础架构和关键领域的安全保障。利用先进技术手段,保障数据资源全生命周期安全;加强新技术应用风险防控,确保各类智能应用的安全;构建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系统,全天候全方位感知网络安全态势,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强化应急响应措施,提升网络安全重大事件的事前预警、事中处置和事后分析与改进的能力;依法合理部署信息采集设备,加强技术防护,切实保障城市、机构和个人信息安全;集聚网络安全人才,创新网络安全技术,加强信息网络安全技术集成应用,发展信息网络安全产业。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