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容西:京剧名家进校园 共建儿童友好示范区

2023年03月20日16:43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3月20日电 (王红)日前,雄安新区容西管委会举办“梨园拾遗,剧爱容西 容西片区京剧文化进校园”活动,邀请艺术名家走进容西片区,为学生及家长送上了一场丰富的京剧艺术文化盛宴。

活动当天,来自容西片区云溪小学、临泉小学与和平小学共计300余名学生及家长齐聚现场,共同观看京剧表演,感悟艺术传承。其中,《贵妃醉酒》《武家坡》《白毛女》《红灯记》《梨花颂》等各行当流派的经典曲目甫一登场,便引得现场叫好声、鼓掌声接连不断。互动环节,50余名学生踊跃登上舞台,与京剧名家互动,体验念白、眼神与台步等表演细节。

雄安新区容西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容西管委会将与国家京剧院、北京高校传艺青春京剧团合作,在容西片区开展京剧名家讲座、京剧艺术教学、教学汇报演出等系列公益性文化推广普及活动,让国粹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提升他们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豪感,助力容西片区儿童友好示范区建设。

图为演出现场。胡忠摄

图为演出现场。胡忠摄

图为演出现场。胡忠摄

图为演出现场。胡忠摄

图为演出现场。胡忠摄

图为学生及家长观看演出。胡忠摄

图为京剧团演员教学生表演动作。胡忠摄

图为京剧团演员教学生表演动作。胡忠摄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