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17日)

2023年03月1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3年3月17日,星期五,阴转小雨 ,3~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启动区建设现场。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日前,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启动区、起步区重点项目建设并参加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扎实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全面提升新区生态环境质量,努力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2. 《河北雄安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印发,设立了“到2025年,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新进步。农村卫生厕所基本普及,厕所粪污得到有效处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不断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日扫日清;村容村貌显著改观;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等目标任务。

3. 雄安新区持续推进千年秀林及园林景观带建设,植树造林47万亩2300万株,绿化面积达73万亩,截至今年3月,雄安新区森林覆盖率达到34%。悦容、金湖、郊野公园建成投运,“三带、九片、多廊”生态空间格局初具雏形。

4. 雄安新区将打造工业诊断服务平台,集成高端专家、优质金融、精品项目、企业档案、企业需求、诊断案例六大资源库。

5. 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议精神,认真梳理查找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中亟待解决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雄安新区容城县制定了《容城县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17条举措》,那么,措施包含哪些内容 ? 一起来看。

6. 3月15日下午,中国舞协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 下基层”慰问演出在雄安新区容城体育馆举办,中国舞协文艺志愿服务团的表演艺术家们倾情演绎,为新区群众带来一场流派纷呈、精彩荟萃的文艺演出。

7. 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拟招聘储备大学生,从事不动产登记相关工作,有意者可于3月31日18:00前登录雄才网(https://www.ixahr.com/)进行报名,咨询电话0312-5619956、0312-5619961。

关注京津冀

1. 今年北京市“疏整促”已明确45项具体任务,坚定有序推进非首都功能疏解,更注重城市功能和空间布局的优化、超大城市的精细化治理、办好百姓身边事。

2. 天津市首家“线下购物七日无理由退货”服务联盟在天津港保税区揭牌成立,联盟将逐渐把全市各类线下实体店经营者、与线下实体经营相关的协会及相关公益组织吸纳为成员单位,并将建立《线下购物七日无理由退货服务联盟动态名录库》,做好实时更新、合规吸纳、违规移除工作。

3. “河北省民营企业招才引智网络招聘大会”将于3月22日启动会期一个月,将重点组织河北省优质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参会。活动设置了网络招聘、网络视频面试、就业政策宣传、职业技能提升、创业项目展示五大板块。

雄观天下

1.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 根据国务院国资委16日对外发布的《关于印发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的通知》,7家地方国有企业成为新一批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200家中央和地方国有企业入围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

3. 3月15日19时41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将试验十九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4. 内蒙古实施新规,截至明年底,对境内10段收费公路实行新能源车辆2折优惠通行。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应急保障基础设施。

对小城镇室内固定避难场所、应急医疗设施等关键设施,按标准提供灾时应急供水、供电、通信和供暖等保障,并保障应急基础设施的可靠性和冗余能力。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