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6日)

2023年02月0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3年2月6日,星期一,天气多云,-4℃~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启动区。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倪岳峰书记在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及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不移推进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建设不变色、不变质、不变味的廉洁雄安。

2、雄安新区管委会已印发系列住房相关政策文件,建立起“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标志着具有雄安新区特色的住房保障体系基本形成。

3、最高人民检察院服务高质量发展实践研究基地暨青年干警实训基地在河北省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揭牌设立。

4、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日前在雄安人力资源产业园举行,共有17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144个岗位1768个用工需求。当天有3500余求职者到达招聘现场,收取简历1330余份,并有2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5、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将不断完善“互联网+政务”、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智慧社区等信息系统功能,抓紧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智慧教育云平台”项目建设,加快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教育、卫生健康两个特色基地创建,以信息技术持续助力智慧公共服务发展。

6、雄县昝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王志强入选2022年度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百名优秀主任(站长)”名单。

7、作为雄安新区启动区先行启动的重大项目之一,东北部居住片区项目已经完成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即将进入二次结构、幕墙、装饰装修阶段。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布局建设多个共性技术平台,这些平台主要围绕“高精尖”产业领域企业的共性技术需求开展产学研合作,以行业需求为牵引组织开展共性技术攻关,促进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应用与高精尖产业发展。

2、从今年起,天津探索区域、产业园区、企业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有效模式,推动试点示范。在“无废城市”建设中强化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要求,到2025年,天津主城区、东丽区和中新天津生态城、滨海高新技术开发区、东疆保税港区基本建成“无废城市”。

3、河北将支持唐山港打造能源原材料主枢纽港、黄骅港打造国际贸易港、秦皇岛港打造综合贸易港和国际知名旅游港;推动黄骅港与上海港等港口合作,新增集装箱航线2条;支持石家庄国际陆港建设,指导推动亿博控股集团创建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雄观天下

1、国务院国资委等13部门制定了《支持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明确将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纳入区域卫生规划和医疗机构设置规划,纳入分级诊疗和医疗急救体系,并按照自愿申请、多方评估、协商签约的原则,将符合条件的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纳入医保定点范围。

2、第六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全面线下举办,目前国家展、虹桥论坛、企业展等各板块筹备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已有500余家企业签约参加企业展,展览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

3、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物流局宣布,取消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每日可供发售车票的数量限制。

4、全国首个超大单机容量机组海上风电项目——三峡集团漳浦六鳌海上风电场二期项目日前开工建设。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用电信。

设置汇聚机房、接入机房。汇聚机房和接入机房采用附建方式建设。

规划将基站作为基础设施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积极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5G)基站建设,其布局满足主导运营企业移动通信信号全域 100%覆盖的要求。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