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年02月05日21:17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努力推动新区建设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人民网雄安2月5日电 按照河北省委统一部署,2月4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新区领导班子及各位党工委委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不足,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四督导组到会指导。

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组织召开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新区调研指示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国华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张国华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新区党工委委员依次发言,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直面问题、触及思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张国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通过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取得了预期成效。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认识到必须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团结带领新区广大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拼搏姿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加快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雄安力量。

张国华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始终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新区建设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努力推动更多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场景落地见效。新区领导班子和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按照年度工作会议和作风建设大会的安排部署,突出抓好“十个牢牢把握”,不断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新区2023年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努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大力推进教育、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现代化,持续推进民生改善,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共享新区建设发展成果。四要始终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努力适应新区现代化建设需要。保持对工作本领的恐慌感和对新知识的饥饿感,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紧迫感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学习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团结奋斗本领,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依靠学习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五要带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新修订的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及省实施办法,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自我约束,反对一切不良作风,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着力建设“廉洁雄安”,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社会清朗的良好环境。

新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