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3年01月20日21:28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前进方向阔步前进

不断推动雄安新区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人民网雄安1月20日电 1月19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倪岳峰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批示以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河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全局,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对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三农”场景作出了具体部署。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系统谋划中国式现代化“三农”实践场景,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要大力发展绿色农业、高效农业,加快推进国家级“一园一区一基地”建设,打造“北方农业硅谷”。要聚焦农村现代化建设,持续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扎实推进县城改造和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步伐。要坚持“四业”并举,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为实现共同富裕探索雄安经验。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指出了政法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鲜明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的根本要求和重点任务,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对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新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倪岳峰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批示、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研究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新区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思路举措和实践场景,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雄安、法治雄安。要持续深化政法教育整顿成果,对照“五个过硬”要求,全面提升政法队伍建设质量水平,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省“两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总结和谋划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各项重点工作,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坚定了我们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雄安贡献的信心和决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省“两会”精神统一思想、鼓舞人心、凝聚力量,迅速在新区上下掀起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的热潮,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于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发展实践中。要全面落实省“两会”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以推动实现“展五新”目标为抓手,系统谋划雄安新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路径和有效举措,着力实施“八个聚焦、八个聚力”工作举措,统筹推进形态开发、功能开发、平台开发,坚决做到“十个牢牢把握”,不断提升新区综合承载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发展能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