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新春走基层丨雄安花饽饽:“萌兔”迎新春

2023年01月20日15:36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1月20日电 (李兆民)过大年,蒸饽饽,一卷一蒸,祈望日子蒸蒸日上。

春节临近,雄安新区容城县花饽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侯京政正在赶制传统面食“花饽饽”。“花饽饽的制作工艺其实挺简单的,跟从前不一样的就是现在加上了一些牛奶、鸡蛋,还有一些果蔬汁用于调色。”侯京政一边向记者介绍介绍一边忙着手上的活儿。他手中的面团,一会儿变成了兔子耳朵,一会又变成了兔子尾巴,惟妙惟肖。

作为花饽饽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侯京政告诉记者,新的一年自己在容东片区成立了花饽饽工作室,接触的人多了,销量也比以前好了。“希望能为更好传承面塑、花饽饽这份手艺尽自己所能,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花饽饽、爱上花饽饽。”侯京政说。

pc雄安非遗传承人正在制作兔年年货花饽饽。人民网 李兆民摄

春节前夕,雄安容城县非遗传承人侯京政夫妇正在制作兔年年货花饽饽。人民网 李兆民摄

2

雄安容城县非遗传承人侯京政夫妇制作的兔年花饽饽。人民网 李兆民摄

1

雄安容城县非遗传承人侯京政夫妇制作的兔年花饽饽。人民网 李兆民摄

4

侯京政爱人正在制作兔年花饽饽。人民网 李兆民摄

3

雄安容城县非遗传承人侯京政制作的面塑作品。人民网 李兆民摄

(责编:杨华龙、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