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3年01月20日15:57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

以更加生动的实践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雄安篇章

人民网雄安1月20日电 1月19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委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提供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雄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学习交流成果转化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奋发有为开新局的高度政治自觉和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要在政治上更加坚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的重要指示要求,时常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以实际行动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深刻理解、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不动摇、不走样、不变形。

会议强调,要在理论上更加清醒,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新区规划建设全过程。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把“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联系贯通起来,在党的创新理论中找定位、找方法,更精准更有效地分析形势、谋划工作、推动落实。

会议强调,要在发展上更加自信,深刻领会党中央对雄安新区的战略定位,自信自立开辟发展新局面。要勇于改革创新,紧扣“妙不可言”“心向往之”“干事创业的热土”的重要要求,立足新征程,找准出发点、着力点、突破点,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积极谋划、有序落实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场景,以更加生动的实践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雄安篇章。

会议强调,要在行动上更加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更为坚定有力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区建设发展。要聚焦2023年“展五新”目标,坚决做到“十个牢牢把握”,同步推进形态开发、功能开发、平台开发,全面提升综合承载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发展能力,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加快把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要在作风上更加过硬,发扬斗争精神,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履职尽责、恪尽职守。要强化系统观念、增强素质本领,主动识变应变求变,统筹发展与安全,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咬住要害处,啃下硬骨头,以攻坚克难的步步推进,赢得高质量发展的节节胜利,以作风建设新风貌推动新区建设发展取得新成效。

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三县县委书记参加会议。

(责编:杨华龙、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