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17日)

2023年01月1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3年1月17日,星期二,天气晴 ,-11~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区航拍图。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雄安今年将坚持建设服从规划、进度服从质量,聚焦项目建设“生命线”,同步推进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安置房、生态绿化等各类项目,统筹推动形态开发、功能开发和平台开发,集中精力推进启动区和第五组团建设,推动“雄安湾”和“双谷”建设尽快展现“新形象”,加快R1线、雄商和雄忻高铁、雄安国贸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年内完成投资2000亿元以上,为河北省投资增长作出新贡献。

2. 水利部公布117项“人民治水·百年功绩”治水工程项目,雄安新区新安北堤防洪治理工程(一期)上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治水工程。

3. 《河北雄安新区“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印发,提出“十四五”期间,雄安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格局不断完善,覆盖全体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基本建立,智慧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人均预期寿命在2020年基础上提高1岁。

4. 按照规划,雄安新区将建设“干线—支线”两级综合管廊,总长300公里,营造智慧、绿色、安全的市政环境,筑牢“千年大计”城市发展基础。

5.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制作的系列纪录片《大国基石》近期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第三集《城市绿心》聚焦雄安新区。

6. 北京提出,2023年将大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实现“交钥匙”医院项目竣工交付、京雄高速全线通车。

7. 截至2023年1月,雄安创新研究院技术登记站已成立3个月,目前已有多家卖方企业注册,实现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金额破亿。

8. 雄安雄县黄湾村通过创新“入股联营”方式,吸引了近300户村民入股村集体企业,今后将吸收全体村民入股,把村民带上一条壮大集体经济、村民共同富裕的道路,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打好基础。

9. 位于雄安站枢纽片区的中国铁建·铁建中心项目首开区工程全面冲出正负零,正式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急诊发热门诊地图”小程序上线。进入小程序后,用户可以看到开设发热门诊和急诊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接诊状态、接诊时间段、是否开设急诊、是否开设发热门诊、是否接诊发热患儿等服务状态,还可以看到医疗机构的地理位置、地图导航、服务电话、就诊须知等信息。

2. 即日起,天津市各组织、个人均可通过互联网端申请查询市场主体基本信息(户卡)。用户登录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档案互联网查询系统,即可查询、下载、打印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档案。

3. 河北省体育局今年将发放1500万元冰雪消费券,首批65个定点冰雪场馆已经公布,18岁以下的青少年免费参与。

雄观天下

1. 目前,31个省区市2023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均已出炉,多数省份GDP目标高于5%。在31个省区市中,海南设定了9.5%左右的目标,位居第一。

2. 我国首台全国产化F级50兆瓦重型燃气轮机发电机组G50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我国突破了“卡脖子”关键技术。

3. 广东广州发文,3月1日起,合法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在享受国家规定产假的基础上,再享受80日的奖励假。

4.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主持人阵容发布,任鲁豫、撒贝宁、尼格买提、龙洋、马凡舒、王嘉宁将陪伴观众一起迎接癸卯兔年的到来。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系统建设。

建设生态循环的水系统。全面推行节水型社会建设,强化用水指标管理,推广智能监管。高标准处理污水并再生利用。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