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28日)

2022年12月2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水摄

今天是2022年12月28日,星期三,天气晴,-11℃~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是雄安悦容公园。

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的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做好当前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社会稳定和物资保供、医疗物资投放等工作,确保年底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

2、安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7日依法选举产生了安新县出席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6名(按姓氏笔画为序):田金昌、吕运强、刘振军、牟相军、李鹏、杨丙军。

3、目前雄安新区城市外围骨干交通路网、内部骨干道路体系、生态廊道、水系构成的“四大体系”基本形成,城市框架全面拉开。启动区EB4以北道路加快收尾,EB4以南主次干路开工建设,容西、雄东A社区等配套道路管廊工程正式投运;雄商、雄忻铁路开工建设,轨道快线(R1线)加快建设。

4、《河北雄安新区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细则(试行)》明确,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办理流程为提交申请、申请受理、联合审查、项目认定。

5、雄安新区容西片区第二批安置房交付验房工作今日正式启动,将持续至2023年1月2日。据介绍,本次容西片区计划交付房源9193套。

6、雄安坚持把青少年作为普法重点群体,多维度强化儿童司法保护。雄县依托校园普法讲师团、法治副校长等团队力量,开展了一系列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普法宣讲活动。

7、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首批企业入驻开业暨雄安索菲特酒店揭幕仪式今日将在雄安索菲特酒店举办。雄安商服中心将实现全业态投入运营。

8、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聘工作人员18名,含雄安分会仲裁秘书1名。有意者可于2023年1月16日前发送《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公开招聘报名表》至邮箱hr@cietac.org报名。

9、安新县永安大街(中医院以北至京新风景园以南)路段将采用分幅交替断交施工,计划断交日期为今日起至2023年1月18日。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明确,应对高风险人群发放血氧夹;鼓励各区为居民提供氧气灌装服务,按医保规定报销。

2、天津中部新城控规草案公示,将打造滨海新区港产城融合示范区。

3、2035年,河北省铁路里程力争达到1.1万公里,其中高铁(含城际铁路)4000公里左右,建成雄安新区“四纵两横”高速铁路网,以及以京津石雄为核心的“环射型+网络化”城际铁路网,与其他交通方式深度融合,形成国际领先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群众出行更加便捷舒适。

雄观天下: 

1、国家卫健委发布公告,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新冠病毒感染将自2023年1月8日起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这是我国新冠疫情防控政策的一次重大调整。

2、国家移民管理局表示,将自2023年1月8日起有序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出国护照。

3、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关于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最终核实的公告,称经最终核实,2021年,GDP现价总量为1149237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增加了5567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4%,比初步核算数提高0.3个百分点。

4、上海数交所与西部数据交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在数据交易服务领域开展合作,全面推动上海和重庆两地在数据要素流通和发展领域的协同发展,实现双方数据要素市场的互联互通。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乡公交枢纽。

设置城乡公交枢纽 1 处,承担公交车辆维修保障、夜间停放、发车调度等功能。综合布局公交首末站、自行车停车场等设施,预留共享交通、需求响应型公交等场站空间,实现多种交通方式便捷、安全、舒适换乘。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