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22日)

2022年12月2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12月22日,星期四,天气多云,-14℃~1℃。今天冬至,古代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体现了这一节气的重要性,冬至南方有祭祖、宴饮的习俗,北方冬至日有吃饺子的习俗。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将进入一个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进九”和“数九寒天”了。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随着“新十条”的发布,国家疫情防控政策持续优化,大量新冠病毒感染者选择居家康复,叠加冬季易发流感的影响,发热门诊就诊量和流感样病例数明显攀升。在此情况下,医疗资源和防护条件相对比较薄弱的农村地区有能力守护好大家的安全吗?群众的健康和生活需求有保障吗?面对老人、有基础病的群体,有哪些保障措施?我们走进了雄安新区容城县北庄村,一探究竟。

2. 由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的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诉某卫生服务公司等12名被告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诉讼一案,以调解方式结案。这是雄安中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揭牌成立、实行涉白洋淀流域环境资源案件跨区域集中管辖改革后审理的“第一案”,也是雄安新区设立后的首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

3. 雄安已设立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组,正在积极争创国家儿童友好城市试点。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将纳入新区“十四五”规划,儿童友好将纳入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社会福利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专项规划。

4. 雄安新区发布3则招聘公告,称北京市援建雄安新区交钥匙项目将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教职工126人,包括幼儿园教职工30名、小学教职工49名、中学教职工47名。正式录用教职工将按照政策程序纳入雄安新区人事编制管理,并按照雄安新区有关标准确定其薪酬待遇。

5. 雄安大学园图书馆、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区、雄安体育中心、雄安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雄安科创综合服务中心(一期)、雄安宣武医院建设进展如何?一起来看。

6. 雄安新区新建片区面向全国引进优秀校(园)长16名,其中幼儿园园长13名、小学校长3名;面向全国公开引进骨干教师37名,其中小学骨干教师11人、初中骨干教师15人、高中骨干教师11人。应聘人员可通过雄才招考平台(网址:www.ixczk.com)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政策咨询电话0312-5620817/0312-5628212。

7. 雄安新区首条数字道路近日投入运营测试。在容东片区,901、902、903三条无人驾驶公交线路、7辆无人驾驶公交车“上岗”。

8. 雄县医院正式开通“互联网医院”网上问诊平台,患者通过手机即可24小时向医生进行实时在线问诊咨询,还可线上开具检验检查申请单并完成开药、查看报告、缴费、预约检查等服务。

9. 容城县28日起将开通361路、362路、363路、365路和367路5条城乡公交线路,票价为1元/人·次,公交一卡通8折优惠,学生卡5折优惠,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车。

关注京津冀

1. 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迎来全面通水8周年。8年来,工程累计向京津冀地区供水335亿立方米,其中向雄安新区供水9134万立方米。

2. 今日起,北京暂缓实施机动车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的交通管理措施(即尾号限行措施)。

3. 天津26日起加大对租房提取公积金职工的支持力度以及对多子女家庭租房和购买首套住房的支持力度。养育未成年二孩及以上多子女的天津市缴存职工,符合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的,可按照实际房租支出提取住房公积金,不受现行每月提取最高限额3000元的限制。

4. 为帮助阳性居民早日康复,河北省工信厅联合京东健康,向河北省定向投放了首批保供物资,包括布洛芬、连花清瘟、抗原试剂盒等共计165万人份。

雄观天下

1. 2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抓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推动经济巩固回稳基础、保持运行在合理区间;确定加强重点商品保供稳价措施,保障群众生活需求;部署持续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兜牢民生底线。

2. 目前,浙江省、天津、沈阳、南宁、银川、南京等多地已宣布取消门急诊就医需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规定。

3. 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划入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4. 新版《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乘车日期为2023年1月1日及以后的儿童优惠票和儿童免费乘车实行车票实名制管理,并以年龄划分优惠标准。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道路红线与横断面设计。

道路红线与横断面设计优先保障慢行空间,慢行和景观空间占道路红线宽度的50%以上。各类道路典型横断面如下:

组团连接道路(主干路):红线宽度 44 米,机动车双向6车道,实行机非绿化隔离。

(责编:杨华龙、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