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27日) 

2022年12月2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水摄

配音:金峰

今天是2022年12月27日,星期二,天气晴,-2℃~1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是雄安悦容公园。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2023年“展五新”工作目标,深刻把握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高端高新产业、集聚人才资源、增强改革创新动力、提高民生服务水平、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任务和要求,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举措,统筹推进形态开发、功能开发、平台开发,不断提升新区综合承载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发展能力。

2、《河北雄安新区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细则(试行)》明确,在新区辖区内通过新建、存量盘活、非居住存量房屋改建等方式筹集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实行项目认定制。通过认定的项目,发放《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统一纳入保障性租赁住房管理,享受相关优惠支持政策。

3、雄安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的安置房转移登记智能审核服务模式,依托新区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系统,将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AI新技术与不动产登记业务融合应用,优化了网上办事大厅登记流程,建立标准化、规则化的不动产业务登记审核校验库,根据不同登记业务流程,配置对应的业务受理条件,实现受理条件规则的自定义配置。

4、《河北雄安新区事业单位公开选聘拟聘用人员公示》显示,确定赵亚鹏、周兆丹2人为拟聘用人员。如有异议,可在12月30日前拨打0312-5620817向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反映。

5、容东片区目前已有6.3万名回迁群众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房。

6、“国聘行动”雄安“未来之城”高质量发展专场成功举办,82家用人单位发布3100余个就业岗位。截至12月20日,共收到简历36510份。

7、雄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预备会议12月26日下午14:00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雄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审议通过了雄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8、雄安容东片区综合管廊包括干线管廊和缆线管廊两部分,总长约14.8千米,主要入廊管线包括给水、再生水、热力、天然气、电力、通信管线6种。目前,容东片区综合管廊已经平稳运行了18个月。

9、雄安新区启动区24、25号地块项目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28万平方米,将建设地上建筑37栋,其中29栋住宅、8栋办公楼。

关注京津冀:

1、日前网上流传一则消息称“北京将于近期统一将抗病毒药物奈玛特韦/利托那韦片(Paxlovid)配送至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社区医生接受培训后,指导辖区内新冠患者服用进行抗病毒治疗”。对此,北京多家社区卫生中心表示,目前已收到参加抗病毒药物奈玛特韦/利托那韦片应用培训的通知,但药物还没有配送到。

2、《天津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若干规定》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规定明确了常见病和多发病的中西医诊治、合理用药、就医指导等8项服务内容。

3、河北推动12345与110高效对接联动,科学合理分流非警务求助、快速有效处置突发警情,进一步提升协同服务效能和社会治理水平。2023年底前,全面实现12345与110平台互联互通、相关数据资源共享。

雄观天下: 

1、中央财政提前下达财政水利相关资金941亿元,为支持地方提前谋划实施2023年水利项目建设、尽快形成有效投资提供有力保障;提前下达2023年农业相关转移支付2115亿元,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支持各地提前谋划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2、广西北海市通过事业单位改革、“减市补区”等多种方式推进编制资源向基层倾斜,同时创新推行乡镇机构综合设置和人员统筹使用,通过实行“一个乡镇两个本”编制管理模式,打破乡村(街道)干部任职的身份限制,提高编制使用效益,畅通基层干部上升渠道。

3、江苏盐城探索环境领域“不见面”修复信用,坚持“谁处罚、谁告知、谁服务”,逐个指导办理信用修复,实现环境信用监管事前、事中、事后全覆盖。

4、数字人民币App迎来重要更新,增加了“专属头像”和“个人红包”功能,支持微信、支付宝多平台发放领取。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街道空间设计。

全面推行交通稳静化设计。因地制宜采用减速路拱、凸起型交叉口、织纹路面、曲线车道、小型环岛等措施,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水平。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