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29日)

2022年11月2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水/摄

今天是2022年11月29日,星期二,多云转晴,1℃~-1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

卡塔尔世界杯今日23:00将迎来A组第3轮荷兰对阵卡塔尔、厄瓜多尔对阵塞内加尔的比赛;30日03:00将迎来B组第3轮伊朗对阵美国、威尔士对阵英格兰的比赛。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日前召开的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以严的要求,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聚焦建筑施工、燃气、自建房、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商场、高层建筑、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突出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快查快改、立查立改,坚决做到“大事不能有、小事不能出”。

2. 雄安新区发布构建现代化社会保障服务体系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具有雄安特色的现代化社会保障体系初具规模。

3. 雄安提出,在起步区和市场化地块,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提供除义务教育之外的各级各类教育服务;在容东片区市场化地块,先行探索开办1所民办幼儿园、1所民办普惠幼儿园,为起步区开展社会化办学模式提供借鉴。

4.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部门采取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对365项公共服务事项进行梳理,编制1055个办事流程,减少了108个办事环节,精减了64种证明材料,为人社服务事项一并整合纳入综窗受理打下基础。

5. 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与北京金融法院、天津一中院、天津三中院、石家庄中院共同签署了《京津冀金融司法协同合作共建备忘录》。

6. 今年前三季度,6条有水入淀河流水质全部达到Ⅲ类及以上,44个白洋淀流域考核断面全部达标,达到Ⅲ类及以上水质。

7. 央企已在雄安新区设立各类机构140多家。

8. 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发布公告,拟聘朱敏英等109名同志到新区新建片区学校工作(首批),现正公示。公示截至12月2日,如有异议,可电话或书面实名向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反映。通信地址为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电话0312-5620817。

9. 雄安人力公司招聘业务外包员工,包括立案接待辅助岗1名、劳动监察执法辅助岗3名、资料档案管理辅助岗1名、综合管理辅助岗1名。有意者可于12月2日18:00前登录雄才网报名,咨询电话0312-5619956、0312-5619961。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交通”APP推出全新“停车服务”功能。停车人在该APP中输入目的地后,可在地图中实时查看目的地周边的道路停车和路外备案公共停车场信息。

2. 天津在工程技术职称系列中增设锂离子电池专业。

3. 在河北运输途中,如遇到过度通行管控导致的交通物流不通不畅问题,请及时拨打24小时投诉电话0311-86906211或12328服务监督热线,也可以在线通过河北省物流保通保畅投诉举报平台进行反映。

雄观天下

1. 二十大后,北京、上海、广东、福建、陕西、辽宁迎来重要人事调整。此番调整后,31省份省级党委“一把手”中已有两位“65后”官员,分别是1965年2月出生的陕西省委书记赵一德和1965年1月出生的福建省委书记周祖翼。31省份省级政府“一把手”中,北京市代市长殷勇、辽宁省省长李乐成、江苏省省长许昆林、江西省省长叶建春、福建省省长赵龙、青海省省长吴晓军都是“65后”。

2. 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将于今日23时08分发射,飞行乘组由航天员费俊龙、邓清明和张陆组成,费俊龙担任指令长。

3. 国家公务员局发布公告,原计划于12月3日、4日举行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延期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 全国一些地方核酸检测通知发生了变化:广州要求7个区引导群众按需检测,长期居家老人、每日网课学生、居家办公者等无社会面活动人员,如果没有外出需求,可以不参加全员核酸筛查;重庆明确,“无疫小区”“无疫社区”不参加近期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郑州部分区域停止集中核酸筛查;杭州上城区则在核酸检测通知中加了“建议”二字。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智能治理体系 。

打造智能化小城镇管理模式。规划布局智能管理中心,实现对公共设施、市政设施、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动态监测和预见性维护。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