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迎来首批央企产业集群

雄安新区迎来首批央企产业集群

张志锋

2022年11月28日08: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雄安新区迎来首批央企产业集群

23日,中国中铁产业集群疏解落地雄安新区揭牌暨启动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新区迎来首批央企产业集群。中国中铁旗下多家企业同步整体搬迁到新区,接下来将加快选址,统筹投资建设中铁雄安基地,4000多名技术专家将在新区工作、生活。

新区设立5年多来,中国中铁第一时间在雄安新区成立投资建设总指挥部,23家子企业进驻雄安。该集团参与京雄城际铁路建设,确保如期开通运营,还参与建设高铁雄安站交通枢纽、参与投资建设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参与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和京德高速公路建设。截至目前,中国中铁在雄安新区承建工程项目161个,100多个已完工项目全部如期兑现合同。

去年以来,雄安新区承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不断取得突破,中国星网、中国中化、中国华能等3家央企总部开工建设,中矿集团完成选址,4所高校和2所医院选址落位,一批市场化疏解项目开工建设。央企在新区设立各类机构140多家。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