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调度会议

张国华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调度会议

2022年11月28日22:48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调度会议

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有效性科学性精准性

全力以赴尽快打赢疫情歼灭战

人民网雄安11月28日电 11月28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城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到“防住疫情、控住局面、守住底线”,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有效性、科学性、精准性,全力以赴尽快打赢疫情歼灭战。

张国华调研容城县疫情防控工作。刘向阳摄

张国华调研容城县疫情防控工作。刘向阳摄

张国华一行来到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高中部,详细了解学校防控措施落实、疫情应急处置和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在新容花园小区便民核酸检测点,实地查看检测点人员力量配备、现场秩序维护等情况。

张国华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调度会议。刘向阳摄

张国华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调度会议。刘向阳摄

调研结束后,张国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听取容城县疫情应对处置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国华强调,新区上下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精准快速处置局地疫情,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措施,配足配强工作力量,认真做好“采、送、检、报、核”各项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高效。要进一步提升集中隔离点和方舱医院管理服务水平,做好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心理疏导和服务保障,防止发生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坚持工地闭环管理,做好施工人员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努力实现工程推进和疫情防控两不误。要加强学校疫情防控,集中资源力量,组织做好校园管理、消毒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坚决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要做好居民生活服务保障,加强对重点场所安全管理,加大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保障群众看病就医等基本需求,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凝聚团结抗疫的强大合力。

新区领导马綮鸿、王纪平、边建国、姚爱国,容城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