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组图丨雄安雄县百余亩大白菜带农民增收致富

2022年11月24日16:50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11月24日电 (刘师豪)俗话说“百菜不如白菜”,每到冬季,我国北方广大居民的餐桌上少不了白菜。在雄安新区雄县大营镇孙村,120余亩无公害大白菜已经到了成熟期,棵棵绿得“透亮”。

砍菜、分堆、装车……菜地里,不光种植户在忙活,周边的群众也赶来采购,一派繁忙景象。“每亩地大概能产白菜2500棵,单棵白菜能达到8斤。”正在地里忙活摘白菜的种植户笑呵呵地说,“你看,不仅个大,菜叶还包的紧实,绝对卖得好。”

孙村果蔬种植历史悠久,近年来更是发挥自身优势,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选准选好见效快、效益好的特色产业,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带动全村经济发展。

以孙村为代表,大营镇正在谋划打造优质果蔬保供和观光旅游采摘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逐步做大水果蔬菜品牌,积极创建现代农业示范镇、优质果蔬应急保供区和都市观光农业示范镇,带动当地农民就业增收。

孙村村民种植的无公害大白菜。雄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村民展示自己地里摘下来的大白菜。雄县宣传部供图

孙村村民种植的蔬菜。雄县宣传部供图

孙村村民种植的无公害大白菜。雄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村民正在采摘成熟的大白菜。雄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小朋友同大白菜合影。雄县宣传部供图

村民正在将大白菜装车。雄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村民载着满满一车大白菜回家。雄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杨华龙、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