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14日)

2022年11月1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水摄

今天是2022年11月14日,星期一,天气晴,-2℃~1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

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容西片区、雄东片区供热情况以及昝岗组团、雄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在项目建设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统筹抓好民生保障和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推进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

2、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雄安集团需求发布会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成功举办。会上围绕人文之城、低碳之城、科技之城等多个主题发布共计58项共性和个性需求,涉及房屋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智能设备和系统建设、IP形象设计、智能化解决方案等新区建设相关项目。

3、在雄安,智能网联车辆将逐步替代传统的公交车,无人零售车、无人物流车、无人清扫车、无人巡逻车等多种无人车将驶进雄安新区社区,涉及各个民生领域。

4、雄安城市计算中心将设置3600多台服务器机柜,可达百万核VCPU算力,满足雄安新区2035年内数字城市建设算力需求。

5、2023年雄安宣武医院北京投资部分将建成并开诊运营,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启动建设。

6、雄安新区依托已建成和在建设的超过500公里数字道路运营,开展智能交通的研发和示范应用,在自动驾驶、车路协同、北斗授时同步、“数字身份”、IPV6等智慧交通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

7、作为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国际设计新品发布会在雄安新区成功举办,多家企业在会上发布了有关生活家居、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创新产品,并带来了重点发展项目推介。

8、目前,容东、容西、雄东等雄安新建片区已开始集中供热,雄安集团智慧能源公司开设24小时客服热线,居民如需帮助可致电4001009876进行咨询。

9、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设计管理岗招聘1人,有意者可登录雄才网(网址:https://www.ixahr.com/)报名,咨询电话为(0312)5619956/5619961。

关注京津冀

1、北京证券交易所发布实施《北京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细则》和《北京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业务指南》,为投资者采取多元交易策略和风险管理提供有效支撑,对完善北交所交易机制、提升二级市场定价功能具有积极意义。

2、天津面向全市征集低碳(零碳)应用场景,加快碳达峰碳中和应用场景打造和示范推广。

3、河北印发包括建立规模以上企业培育库、强化部门协同推进、狠抓新建投产入统等在内的十二条措施,全力推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量,着力培育工业经济发展新动能。

雄观天下

1、中共中央决定:蔡奇同志不再兼任北京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尹力同志兼任北京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周祖翼同志任福建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2、教育部等七部门要求,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食堂不得对外承包或委托经营。

3、国家体育总局等八部门发文,鼓励开放郊野公园提供露营服务。

4、广东深圳打造支持创新创业的“人才沸腾器”,聚焦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重点发展产业领域,挂牌成立13家诺贝尔奖(图灵奖)科学家实验室,给予最高1亿元支持。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夜景照明。

重点地区鼓励景观照明建设,结合建筑和景观进行设计;综合用地、晾马台遗址允许适度景观照明建设;住宅用地、居住配套设施用地和基础教育设施用地应限制景观照明建设;其他用地慎用景观照明。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