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第三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在雄安举行 全球6769件作品参与角逐

2022年11月11日22:09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11月11日电(施云娟、李兆民) 第三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下称“金芦苇奖”)颁奖典礼10日晚在雄安新区举行。在经历长达近4个月的三轮评选后,金芦苇奖8个类别43个奖项终于尘埃落定,经过海内外专家严格评审,“SUPERKOP espresso maker”荣获至尊奖。当晚还评选出5项金奖、2项未来之星奖、35项优秀设计奖。

第三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人民网李兆民摄

金芦苇奖通过设计赛事搭建了国际化交流平台,不断吸纳全球设计资源汇聚雄安。据了解,本届金芦苇奖共收到来自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的6769件创新设计作品。经来自法国、德国、丹麦、荷兰、美国和中国的9位国内外评审专家,在公证处的全程监督下,最终“SUPERKOP espresso maker”斩获至尊奖;“梁”获绿色设计金奖,“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Air”获智能设计金奖,“TOTETSU Training Institute”获传播设计金奖,“多功能置管引导定位系统”获人文设计金奖,“ET360小白快客茶器”获时尚设计金奖;“Oto”和“蝗虫-食物转化机”同时获得未来之星奖;“雄安剧村‘1+5+X’城市智慧能源共生体”等26件作品获优秀产品设计奖;“最后的拥抱”等9件作品获优秀概念设计奖。

“SUPERKOP espresso maker”斩获第三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至尊奖。人民网李兆民摄

本届金芦苇奖实现了“新跨越”——首次采用专家选荐制度,邀请往届评审专家推荐高质量作品参与申报,并在终评环节邀请到挪威技术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建工学院结构工程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白勇担任评审专家,与金芦苇奖中外主席共同把控作品质量,保证了奖项的权威性。“希望通过专业铸造奖项品质,以设计之能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新发展格局的构建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金芦苇奖中方主席,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何人可表示。

“金芦苇奖的立意非常超前,不仅赋予了众多创新产品和概念作品极大的认可和相应奖励,同时也展现出设计的强大力量,即如何为提高人类生活质量和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所面临的种种问题,提供新的思路和新的解决方案。”金芦苇奖外方主席、世界设计组织主席大卫·库苏马(David Kusuma)认为,金芦苇奖搭建起了沟通平台,通过汇聚全球顶尖设计资源,进一步提升了金芦苇奖的国际化影响力,助力雄安新区“全球设计·雄安发布”目标实现,赋能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第三届金芦苇奖颁奖典礼由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主办,金芦苇奖组委会承办。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