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完善供暖服务监督机制 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雄安完善供暖服务监督机制 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2022年11月14日18:0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1月14日电 (何美萱)为保障群众温暖过冬,雄安新区于11月8日零时启动供热试运行,并要求11月15日实现达标供热。据了解,今年新区集中供热面积约1873.71万平米,主要以地热、天然气为主,电力供热为辅。

雄安新区集中供热区域包括三县县城及部分农村集中供暖小区,容东、容西、雄东及高铁站核心片区,其中雄县500万平方米、容城县213万平方米、安新县211.75万平方米、容东片区450万平方米、容西片区350万平方米、雄东片区130万平方米、高铁站核心片区18.96万平方米,新区三县农村地区分散式取暖涉及农户379239户。

今年,雄安容西片区、雄东片区迎来首个供暖季。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雄东片区采用天然气锅炉集中供热,热源来自高铁站片区1号能源站。目前,高铁1号能源站已投运3台46MW燃气锅炉,可保障约400万平米供热负荷,满足雄安高铁站18.95万平方米和雄东片区A单元120万平方米供热需求。

地热能供暖具有清洁环保、稳定可靠、可持续利用的优势。目前,雄安三县共建成地热等清洁供暖换热站超百座,敷设供热管网约550公里,供暖能力超700万平米,年可替代标煤16.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1.5万吨,相当于植树17.5万棵。值得一提的是,雄安雄县还建成了我国首座地热供暖“无烟城”。

工作人员正在巡检管道。“中国石化新星地热”绿源公司供图

据负责雄安新区地热供暖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新建片区供热面积预计新增770余万平方米,涉及新建供热工程8项,已全部完成;新区共有空气源热泵替代地热井建设任务2座,已全面建设完成;供热问题小区整改提升项目已完成;新建供热工程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这些为今冬安全、稳定供热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外,雄安新区供热信息化监管平台已完成设计,于近期将上线,新区及三县供热服务监督热线也已开通。同时,新区还进一步完善供暖服务监督机制,通过雄安新区供热热线0312-8545678、县长热线、县住建局投诉电话收集各类供热问题,保证投诉举报渠道全面畅通。在此基础上,建立及时交办督办机制,保证及时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有效保障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