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新发现4种鸟类 白洋淀野生鸟类增至242种

2022年11月08日17:20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11月8日电 (李雪晴)继近日发现国家二级保护鸟类棉凫后,雄安新区又传来好消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丝光椋(liáng)鸟、黄腹山雀、水鹨(liù)和斑鸫(dōng)4种鸟类现身白洋淀。截至目前,白洋淀野生鸟类增加至242种,较雄安新区设立前增加了36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10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44种,国家三有保护和其他级别鸟类188种。

图为丝光椋鸟。河北大学 霍达摄

图为黄腹山雀。河北大学 王晨摄

雄安新区设立5年多来,持续提升白洋淀生态环境修复与保护工作水平,2021年以来,白洋淀淀区水质稳定达到Ⅲ类及以上标准,进入全国良好湖泊行列,为野生鸟类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繁衍环境。

图为水鹨。程泽军

图为斑鸫。河北大学 霍达摄

随着生态环境提升,越来越多的野生鸟类来到这里“落户”,白洋淀“鸟类天堂”胜景再现,全球极危物种青头潜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白鹤、大鸨等许多珍稀鸟类频频亮相,一幅淀水清澈、鸥鸟翔集的画卷正在展开。

(责编:王红、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