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7日)

2022年10月0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2年10月7日,星期五,天气多云,11℃~2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秋景。

本期配音:暨闰寅/p>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会议强调,要把推进能上能下与日常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监督、领导班子换届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打通干部交流渠道,做好干部储备、交流、使用工作。要从严落实责任,把《规定》执行情况纳入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巡察监督、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等内容,积极营造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的制度环境,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用人导向。

2.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调研容城县、容西片区及“千年秀林”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雄安新区要持续加强“千年秀林”等林地养护管理工作,严防重点区域火险隐患,加强市场化经营探索,积极发展林下经济,让“千年秀林”发挥出更好的生态效应、经济效应、社会效应,为新区建设发展打好蓝绿交织的底色。

3. 雄安容东片区作为新区首个集中建成区,25个社区已入住6万多人。在这里,一项项暖心服务不断呈现。记者跟随一位居民,一起体验了邻里驿站、养老驿站等贴心服务,感受居民的“十五分钟生活圈”。

4. R1线相当于是将雄安的地铁开进了北京,它是高铁的运行速度,地铁的运营模式,初期行车间隔不大于10分钟,远期行车间隔3分钟。

5. 在雄安新区,容东、容西、雄东三个新建片区已有近1500栋住宅建成交付,国庆假期居民们陆续乔迁新居,其乐融融。夜幕下的雄安,灯光璀璨。一起来看

6. 往年11月才能看到的灰鹤种群,10月4日已,有观鸟爱好者观测到,而且在白洋淀及附近湿地,雁鸭类迁徙候鸟的种群数量也大于往年,“鸟类天堂”白洋淀呈现“万鸟翔集”盛景。

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白琵鹭湿地起舞。刘光昱摄

7. 2019年4月,郭远楠正式入职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群工作部。伴随着对雄安新区的深入了解和这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郭远楠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这个地方,“雄安新区给了青年人广阔的舞台和无限的可能性。”

8. 国庆假期也不要忘记那些在岗位上默默付出的建设者,他们为了雄安的美好未来还在坚持不懈地努力着。

关注京津冀

1、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北京市内7大主要火车站周边15分钟核酸“采样圈”检测点达到29个。目前,遵照规定,北京各火车站进站查验旅客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北京健康宝”绿码,测温合格后可进站乘车;进返京旅客需远端火车站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进返京。

2、天津市医保局对《关于深入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实施方案》及实施细则公开征求意见。与之前政策相比,将服务人员分为专业照护人员、亲情照护人员。

3、河北出台办法,利用商业、办公、工业、仓储存量房屋举办养老机构可享受5年过渡期政策。

雄观天下

1、从10月1日起,中央企业设立合规委员会,统筹协调企业合规管理工作,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同时,中央企业结合实际设立由总法律顾问兼任的首席合规官,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负责,领导合规管理部门组织开展相关工作,指导所属单位加强合规管理。

2、人民币交易额在莫斯科交易所首次超越美元,成为该交易所交易量最大外币。

3、2022年(第九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公布,中国四川省通济堰、江苏省兴化垛田、浙江省松阳松古灌区、江西省崇义上堡梯田4个工程全部申报成功。至此,中国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已达30项。

4、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世界乒联)董事会会议日前在成都召开,刘国梁在会上当选为WTT世界乒联首任董事会主席,并获任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关于全面推动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之落实跟踪评估。

加强新区数字经济发展情况跟踪评估。建立数字经济评估机制,定期对新区数字经济领域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建设质量和试验成果进行自评估,重点对本地区数字经济发展态势、规模体量、带动效应、就业和产业结构影响、质量效益等指标进行动态监测,及时总结建设过程中的成功经验,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和障碍,做好新区数字经济发展经验总结和工作计划安排。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