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5日)

2022年10月0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柴志/摄

今天是2022年10月5日,星期三,晴转多云,7℃~1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雄东安置房。

本期配音:游洋/p>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一行日前到雄县朱各庄镇综保区项目现场,实地检查主卡口车辆进出区域收尾进展,并到服务大厅、机房等场所仔细了解设备安装情况。他强调,综合保税区是雄安新区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的重要载体平台,是新区打造扩大开放新高地的重要支撑。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对照封关验收的各项标准要求,加快推进有关工作落实,确保综保区如期封关运作。

2. 雄安新区政务服务智能终端上线10项雄安特色事项,包括: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工程建设方案审批、非防洪建设项目洪水影响评价报告审批、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遗失补证、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注销、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到期换证指南、高龄津贴申领、取水许可延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办理、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享受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就业困难人员认定。

3. 2021年4月,唐梦龙从国务院办公厅来到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挂职。在党政办公室,唐梦龙有怎样的体会?一起来看看他的故事。

4. 雄安新区雄东片区A社区对外道路、对外N9综合管廊工程(一期)目前桥梁架设已完成90%,整齐的Y型镂空桥墩已现雏形。

5. 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沿线共设4座制梁场,均已投入使用,未来约有1900多片箱梁架设在65公里的高架桥上。

6. 雄安安新县发布通告称,鸟类栖息地要安装警示标志,实施全封控管理,对沟壕、通道进行生态隔离,落实常态化进出控制。

7. 国庆节期间,雄安雄县爱鸟护鸟协会和摄影家协会的志愿者们在白洋淀监测记录到珍稀鸟类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青头潜鸭和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震旦鸦雀频繁活动的影像。一起来看看。

8. 安新县发布通告,每年10月20日至次年5月10日为森林草原芦苇防火期,期间严禁携带火种、火源进入林区、淀区;烧火取暖、野外吸烟、乱丢火种、烧纸祭祀;烧荒、烧秸秆、燎地边、焚烧垃圾;野炊、生火烘烤食物;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爆破作业;以及其它容易引起森林草原(芦苇)火灾的用火行为。

9. 中国联通雄安分公司及联通雄安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面向2023届高等院校应届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海外留学生招聘,职位包括技术类、市场类及综合类。

关注京津冀

1. 2022年北京马拉松将于11月6日举行,起点为天安门广场,终点为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选手报名工作已正式启动,7日10时截止。

2. 天津明确,即日起至12月31日24时,货车(含大件运输车,不含专项作业车)通行天津市高速公路时,在继续执行现有各类通行费减免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再减免10%通行费。

3. 河北出台措施,鼓励有条件的地方设立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风险补偿基金。

雄观天下

1. 国办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的指导意见》。

2. 工信部公布,将支持江苏南京、湖北武汉、湖南长沙创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数量增至11个。

3. 截至9月底,深圳机场今年已累计新开河内、多哈、莱比锡、纽约、班加罗尔、利雅得6条国际货运航线,并相继加密洛杉矶、胡志明、大阪、首尔、吉隆坡、伊斯坦布尔等8条国际货运航线,畅通了对外运输大通道,全力服务高新技术企业、先进制造企业“走出去、卖全球”。

4. 黑龙江省提出,在满足学前教育普及的基础上,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幼儿园招收2—3岁幼儿,采取综合措施鼓励引导幼儿园改善条件,将出生婴儿减少腾出的空余幼儿园学位转化为托位。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关于全面推动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之加大政策支持。

支持银行、担保、小额贷款等机构创新融资方式,支持符合条件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进行挂牌上市融资。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