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4日)

2022年11月0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2年11月4日,星期五,天气晴,0℃~1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市民服务中心。

今天上午,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将在上海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视频致辞。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进行现场直播,各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同步转播。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党工委日前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 雄安提出,对首次提升规模或新建投产纳统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给予20万元奖励,分两年兑现;对入统两年内营业收入超过亿元的企业,新区财政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励。

3.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牵头,与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雄安新区公安局联合制定了《轻微刑事案件赔偿保证金制度》。

4. 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互联网产业园北区的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建设项目(一阶段)主体结构3日上午封顶,顺利转入二次结构和内外装修施工阶段。该项目是启动区互联网产业园首批市场化疏解项目,也是雄安新区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点项目之一。

5. 按照《2022年雄安新区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总体方案》,经专家评委综合评审,共90件作品入围决赛,现正公示。公示截至11月5日。

6. 人民银行雄安营管部运用5G技术,创新推出全球法人识别编码线上赋码平台,开辟了全球法人识别编码线上辅助赋码新模式。

7. 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完成了石材幕墙、玻璃幕墙、粗装修、办公区精装修、生态大厅菱形天花吊顶、机电管线安装、小市政及景观绿化等施工目标,正紧锣密鼓地推进ECC指挥中心、机电调试各分项专业质量提升。

8. 家住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的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能解决1个车位可以绑定2辆车的问题。截至目前,容东片区地下车库的“一位两车”绑定功能已覆盖所有小区,需办理的居民可携带《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地下停车位租赁合同》原件、身份证、行驶证到相应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办理。

9. 雄县朱各庄村“幸福院”位于朱各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楼,占地面积约350平方米,配有餐厅和厨房、休息室、活动室等功能区域。村里70岁以上老人、鳏寡孤独和低保人群每天可在“幸福院”免费吃早餐和午饭。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将把三年内新驾驶人交通违法率、事故率等指标纳入驾校质量信誉考核。

2. 日前,46辆国产宽轨铁路客车在天津港装船,发往巴基斯坦。这是我国时速160公里铁路客车技术首次国际输出。

3. 河北省首张直接变更经营者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在沧州颁发。经营者调整由过去的“先注销、后成立”改为“直接申请办理变更登记”,10分钟就可办结。

雄观天下

1.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将于今天在上海举行。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中国上海如期举行。

2. 财政部发布《关于支持深圳探索创新财政政策体系与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支持深圳在促进公共服务优质均衡、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探索相关财政政策体系。同时,支持深圳加快建立与先行示范区相适应的现代财税体制,并探索提升财政管理效能的有效路径。

3. 人社部公布三季度“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营销员、车工、餐厅服务员排行前三。

4. 辽阳市正式实施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制度,从11月起,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购药,也可按规定享受医保报销待遇。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植物配置。

城市公园不应选用有毒、有刺激性气味或具有较高致敏风险的花木。儿童与老年人活动设施周边应选用耐践踏的草坪,并配合选用高大落叶乔木,以利于夏季遮阳与冬季日照。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