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4日)

2022年10月0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10月4日,星期二,天气晴,4℃~16℃。受强冷空气影响,雄安新区全域将出现明显降温过程,最低气温下降10~12℃,今日夜间最低气温将降至3~5℃,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今天是重阳节,祝所有老年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3日调研雄县朱各庄镇综合保税区、白洋淀东码头、雄县第二人民医院及昝西220千伏变电站等项目建设和安全施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 张国华日前调研新区生态景观建设和生态功能提升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因地制宜打造丰富多样的生态环境景观,不断优化生态景观功能,努力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3. 目前,雄安新区容西片区第一批交付的61个小区、436栋楼、22738套安置房屋已全部完成国有建设用地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

4. 雄安新区正全力建设雄安综合保税区,扎实有序推进工程建设、设立申报和产业导入各项工作,为跨境电商“1210”模式落地见效提供支撑。

5. 雄安新区将聚焦重大项目、重大片区建设,率先在企业集中的重点建设项目区域开设企业登记服务站,实现企业申请人、群众在所在地步行15分钟内即可享受到统一规范、协调有序、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6. 2019年,33岁的江淮辞去了北京国企安稳的工作,参加了雄安新区招聘,并于同年4月入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来雄安三年多,江淮办公系统里由他负责处理的事项超3000件,审批事项有500余件。一起来看他的故事

7. 河北发布25条“秋采摘”系列休闲农业精品线路,雄安新区荣乌高速容城口→安新县西里街休闲农业产业园→“雄关御道·古淀梨湾”线路获推荐。

8. 雄安宣武医院项目二期工程处于主体结构施工阶段,住院楼、医技楼预计11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9. 在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选树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双十佳”先进典型活动中,安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被评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十佳集体先进典型。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明确,将在重点功能区及现状轨道站点周边,鼓励利用现状建筑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

2. “保税专列+中欧班列”模式正式在天津首试成功。该趟中欧班列承运了100个标准集装箱,装载有洗衣机、洗碗机、空调等白色家电,出口贸易额达1400万元,将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境,预计18天后到达莫斯科。

3. 《河北省优化行政审批条例》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施行。这是全国首部优化行政审批,全面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省级综合性法规。

雄观天下:

1. 我国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已于近期启动。本次共选拔12至14名预备航天员,包括航天驾驶员7至8名,航天飞行工程师和载荷专家共5至6名。

2. 过去一周,多个省份及国家部委迎来密集人事调整。省部级层面:纪检监察系统4人履新,上海、浙江、福建三省份纪委书记、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到任;院士邵新宇获任湖北省副省长,“70后”费东斌重回铁路系统任职等。厅局级层面:山东烟台、湖北十堰“换帅”,广东、四川分别任命了省政府秘书长,“80后”女干部秦艳获任内蒙古自治区文旅厅厅长等。

3. 贵州省实现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5种门诊慢特病相关诊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县县通”。

4. 闽粤电力联网工程日前正式投运,首次实现福建、广东两省电网互联互通。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加大政策支持。

充分发挥雄安新区产业引导基金作用,吸引社会资本成立数字经济细分领域子基金,放大财政资金撬动作用。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