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喜迎二十大·青春献给党”系列之三

唐梦龙: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工作,助力雄安相关工作落地落实

王红
2022年10月03日21:07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编者按:自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一批批有志青年怀揣梦想踏上这片热土,奋斗于此、扎根于此。“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既是使命担当,也是历史机遇。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人民雄安网推出《喜迎二十大·青春献给党》系列报道,为你讲述雄安建设者们如何将个人理想信念融入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来,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和信念,在雄安新区播洒青春与汗水,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贡献力量。

“我是河北人,到雄安工作对我来说就是建设家乡。”2021年4月,作为中央组织部选派的第三批挂职干部,唐梦龙从国务院办公厅来到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挂职。

图为唐梦龙。受访者供图

“刚到雄安的那一天,看着正在建设的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塔吊林立的容东片区,我切实体会到‘雄安新区是一片干事创业的热土’当时我就决定,一定要为雄安多做贡献。”唐梦龙说。

不同于其他地方,雄安要求挂职即任职,挂职干部均有具体分管的业务领域。在党政办公室,唐梦龙分管会议组和督查组的工作,主要负责新区主要领导的各类会议和调研活动组织,同时对各级领导的指示批示形成督办台账,对重点事项进行专题督查。

“我们会每周更新落实台账进展情况,每月起草报告汇报到省里,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唐梦龙说,看着通过督查督办和督考联动工作推动了雄安各项工作尽快落地落实,助力新区雏形形象更快显现,自己的使命感和自豪感更强了,工作也更有干劲,“这是一个良性循环”。

因为工作需要,唐梦龙对雄安新区各条线的工作细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近距离聆听领导同志处理工作的思路、想法和举措,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了新区领导干部‘敢字当头、干字托底’的工作作风。雄安无小事,哪怕再小的工作任务,也需要考虑周全,绝不能出任何差错。”这也让唐梦龙更加坚定了“绝不能因为自己的原因给雄安抹黑”的信念。也因为这个,他在工作中可谓如履薄冰,凡事都特别认真仔细。

在雄安工作也让唐梦龙看到了雄安的生机与活力。目前雄安外围交通体系、内部骨干路网、生态廊道和城市水系“四大体系”基本形成,城市框架全面拉开,重点片区和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全面加快,“一年多的时间里,眼看着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逐渐投入使用,容东片区已完成三批次回迁安置,雄东片区和容西片区也在回迁安置……雄安就像个孩子一样在一点点长大,每一点变化都让人欣喜。”唐梦龙有些兴奋道。

“很荣幸能够参与到雄安新区的建设中来。”唐梦龙说,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工作,助力雄安相关工作落地落实,自己也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与新区的建设者一起,努力把雄安新区的壮美画卷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