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20日)

2022年08月2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2年8月20日,星期六,天气晴,22℃~3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金湖公园夜景。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召开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创新发展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加强与各地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的沟通对接,深入研讨新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方向和实施路径,强化多方务实合作,加快新区相关产业发展,共同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

2、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会长胡晓义一行日前到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胡晓义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社保学会以开展社会保障创新政策课题研究为契机,让更多创新成果在新区先行先试,为各类人才提供更高水平、更高效率、更加便捷的社会保障政策和服务,推动雄安在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创新上打造全国样板、贡献雄安经验。

3、雄安新区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9日举行。此次集中开工项目46个,总投资达430亿元,涵盖了城市综合开发项目、公共服务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生态建设等重点项目。其中,总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有两个,分别是雄安新区国贸中心、容西安置房二期。

4、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聘任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会长胡云腾等25名专家学者担任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5、雄安新区开启融资租赁业奖励资金申报工作,申报对象包括在雄安新区行政区域内注册,并依法成立的融资租赁机构、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专业子公司和特殊项目公司(不含分支机构)。首次申报时间截止到9月30日。

6、雄安新区容东管委会正开展“美丽容东 幸福家园”书画影作品展活动,面向国内书法、绘画、摄影爱好者征集以容东片区的建设成果、回迁居民精神面貌、村民变市民文明新风尚、社区治理新理念、现代化城市管理等为主题的作品,征稿截至9月30日。

7、容城县人社局日前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面向社会提供35类岗位400个用人需求,吸引了2.31万人参与。

8、雄安首届电商直播大会将于今日在白洋淀不夜城开幕,将举办“2022中国网红新品发布会”、“2022中国直播新电商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邀请电商领域的专家、实战高手、电商平台负责人进行直播平台运营发展的信息分享与指导。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明确,2023年起,职工门诊待遇将不设封顶线,门(急)诊2万元以上按60%支付。2022年9月1日起,个人账户资金实行记账管理,参保人员不可自由支取,实现定向使用。

2、2022年“I·游天津”旅游季之“炫出津彩 打卡100”天津文旅消费新场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100个天津文旅消费新场景。

3、河北省推迟原定于8月28日举行的河北省省直事业单位2022年公开招聘(统一招聘)笔试。笔试重启时间根据疫情稳控情况另行通知。

雄观天下

1、国务院同意建立由国务院领导同志牵头负责的国务院优化生育政策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计划生育兼职委员制度同时撤销。

2、住建部、人社部修改管理办法,明确全面实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制度。

3、工信部等五部委发布《关于加快邮轮游艇装备及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出推动三亚建设国际邮轮母港,推进上海、天津、深圳、青岛、大连、厦门、福州、广州等地邮轮旅游发展,打造一批国际一流的邮轮旅游特色目的地。

4、陕西拟规定民办中小学学费及住宿费实行政府定价或指导价,原则上调整时间间隔不得少于3年。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关于全面推动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之加快建设具有自我学习、自我完善能力的“城市大脑”。

以数字孪生城市各类基础公共平台为依托,建设人工智能算法、区块链、数字身份、数字交易等基础开放平台,建设交通、社区、住房、能源、公共服务等行业应用中枢平台,利用公共安全、生态环境、经济运行、交通运输、社会民生等多维感知数据的汇聚融合,不断强化“城市大脑”的感知能力、学习能力、决策能力和持续优化能力。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