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2022年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46个项目总投资达430亿元 

2022年08月19日17:12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8月19日电 (王红) 雄安新区2022年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19日在雄安新区启动区雄安国贸中心举行,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46个,总投资达到430亿元,涵盖了城市综合开发、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生态建设等项目。

图为开工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兆民摄

据介绍,在三季度集中开工的46个项目中,包含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29个,10亿元以上项目5个,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

图为开工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 牛思佳摄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以启动区建设为“主战场”,在扎实推动首批央企疏解项目、市场化疏解项目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建设基础上,新区继续推动启动区城市综合开发和公共服务项目12个,总投资184亿元,旨在加快推动启动区“显雏形”,营造一流发展环境,进一步提升承接能力和疏解吸引力。

图为开工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红摄

雄安新区设立五年多来,已建成总长545公里的对外高速公路骨干路网,城市大脑、城市计算中心等智能基础设施累计投资已经超过100亿元,新建区域基础设施智慧化水平超过90%。今年上半年,96个项目分两次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481亿元。上半年雄安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4.7%,一座现代化城市正在拔地而起,未来之城城市雏形正加快显现。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