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中院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 云集25名专家学者

雄安中院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 云集25名专家学者

2022年08月19日15:3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19日电 (李雪晴)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下称“雄安中院”)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聘任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会长胡云腾等25名专家学者担任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这是从18日召开的雄安中院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雄安中院专家咨询委员会是有效解决雄安新区未来司法难题,充分满足雄安新区未来司法需求的重要举措。雄安中院将借助专家咨询委员会这一重要平台,为谋划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新区建设、法治新区建设、司法体制改革、审判机制创新提供具体方案,积极推动雄安中院实现新跨越新发展。

雄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光辉表示,下一步,雄安中院将根据专家咨询委员会的特点,结合雄安新区发展实际情况,邀请专家委员协助中院开展重大课题理论研究、重大审判难题论证,为雄安法院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同时,要及时将专家咨询意见转化为法院司法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形成务实管用的对策举措,确保专家咨询意见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推动专家咨询制度落地见效,走深走实。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