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VLOG丨雄安雄东安置房即将迎来回迁居民 居住环境独家揭秘

2022年08月14日12:49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8月14日电 (李雪晴、宋烨文)雄东片区是雄安新区外围组团中雄县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雄安先期建设的区域之一,肩负着保障高铁枢纽周边居民搬迁安居、引领淀东片区发展的重任。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即将交付,雄东片区将迎来首批居民入住。

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包括4个社区、37个小区、206栋住宅共计11427套住房,配套有8所学校、1处社区中心、1座酒店及公服、底商、绿地等。

走进雄东片区,小区内不仅绿树鲜花环境优美,中央的健身广场配备了丰富的健身和游乐设施,居民楼下电动自行车棚、充电桩、智能快递柜等都成为了“标配”。进入装修好的安置房内,壁纸、吊顶、灯具、橱柜等一应俱全,厨房内燃气灶、燃气热水器安装完成,卫生间内的卫浴设施也已配齐。

值得一提的是,住宅客厅、卧室均设有紧急求救按钮;厨房设有燃气探测器;住宅一层、二层及顶层户内均安装有防盗报警装置,可监测是否有人违规翻越外窗或围墙入内,一旦有人翻越,系统将启动自动报警。

据昝岗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园园介绍,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4个社区内党群服务中心、卫生服务站、学校、养老驿站、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就业创业服务基地、文化活动站等一应俱全,可满足居民在政务、医疗、教育、养老、文化、就业创业等方面的需求。此外,为更好解决老百姓回迁后的就业创业问题,雄东片区还特别增设了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和就业创业孵化基地。

“为迎接首批居民顺利入住,我们组织工作人员对安置房的质量、地下车库布局、公共服务设施的启动运营做了充分检查和准备,目的就是打造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社区环境,让老百姓体会到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陈园园表示。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