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年08月13日14:55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习近平正定足迹》等书籍

切实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

人民网雄安8月13日电 8月12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下简称第四卷)及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经历的《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以下简称《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四本书籍,深切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理想信念、强烈历史担当、科学系统思维、深厚为民情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第四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等109篇,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本书籍聚焦习近平同志1982年至2007年的施政实践,有利于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具有重要历史文献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新区广大党员干部整体研读这五本书籍,在贯通学习中深刻理解运用贯穿其中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牢牢掌握理论武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政治智慧,确保新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这五本书籍的出版发行为新区广大党员干部在建设发展新区的火热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加快建立现代化教育、医疗、养老体系,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四业”并举,把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责任担当,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加快推动疏解项目开工建设、推进重大项目和重点片区建设,把新区打造成为推动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严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全周期管理”中推动“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严守“四条底线”、严防“两大风险”,确保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区建设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为新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高质量党建的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把学习第四卷和四本书籍纳入干部培训内容体系,进一步教育好、管理好、监督好广大党员。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加快推动广大干部真正从思想上紧起来、能力上提起来、行动上快起来、作风上严起来。要加强督导检查,充分发挥组织谋划、协调突进、督查落实三大工作体系的作用,建立工作台账、动态管理、及时督办,确保各项指示要求、工作任务在新区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会议采取专题辅导报告与集中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编写组成员、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有关领导做专题辅导报告,新区党工委委员进行交流发言。

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三县县委有关负责同志,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