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创新发展座谈会

雄安新区召开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创新发展座谈会

2022年08月19日15:2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19日电 8月18日,雄安新区召开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创新发展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加强与各地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的沟通对接,深入研讨新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方向和实施路径,强化多方务实合作,加快新区相关产业发展,共同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雄安新区召开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创新发展座谈会。刘向阳摄

张国华首先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各家企业的到访和长期以来对新区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牢牢把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这一首要定位,围绕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和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新区建设发展取得重要成效。“1+4+26”规划体系、“1+5+22+100”的城市空间格局、“1+N”政策体系等顶层设计基本形成,承接疏解有序推进,首批疏解项目全面落位,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加快建设,“三个层次”片区开发建设同步推进、融合发展,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一淀、三带、九片、多廊”生态空间格局初具雏形,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完善,新区的综合承载能力、聚集吸引能力、自我发展能力全面增强,为雄安新区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国华指出,雄安新区将按照《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提出的“5+6”产业发展方向和要求,高起点布局高端高新产业。作为高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与新区产业发展定位、发展需求高度契合。他表示,雄安新区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具备多方面优势。新区空天信息技术产业的布局和互联网产业园的建设运营将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数字孪生城市建设产生的海量应用场景,将为企业发展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科创中心中试基地等各类创新研发平台的建设将极大地便利企业开展核心技术攻关,提升技术创新和供给能力。

雄安新区召开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创新发展座谈会。刘向阳摄

张国华强调,雄安新区以培育现代化经济体系新引擎、形成新的区域经济增长极为目标,持续深化与各家企业沟通协作,建立常态化沟通对接机制,积极建设IT人才实训基地,布局建设雄安软件产业园,全力打造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集群。新区将以企业为主体,积极搭建集成创新、融合创新的实验平台,鼓励企业开展联合技术攻关、产品研发,支持企业开展多领域智能化场景应用,形成一批落地创新成果。新区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认真落实各项创新激励政策,构建现代化的教育、医疗、养老服务体系,打造儿童友好型城市,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切实增强新区对产业和人才的吸引力和集聚力。

张国华最后表示,雄安新区是新时代的未来之城,是干事创业的热土,具有无限的发展潜力。真诚希望各家企业积极参与新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统筹技术、人才、研发等资源集聚新区,携手雄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绘就最美画卷、实现互利共赢。

座谈会上,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介绍了雄安新区产业发展情况。中国卫星网络集团网络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雄安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信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联通雄安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工银科技有限公司、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软通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眼神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浪潮集团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百融云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通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中创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河图联合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第六镜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商汤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有关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新区领导田金昌、万岷、吴海军、吴晓宁、王纪平,新区和雄安集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