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爱情故事:理解他,加入他,成为他

雄安爱情故事:理解他,加入他,成为他

2022年08月12日10:3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12日电 (李雪晴)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吸引着全国各地的建设者,这其中有不少“夫妻档”,他们或是结伴而来,或是因雄安结缘。在这片热土上,面对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和高强度的工作,他们勠力同心,也相濡以沫。

图为张金夺和吴会玲一家三口。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与爱携手,奔赴雄安

“‘雄安’这两个字充满了吸引力,于是我和爱人一起报名参加了考试,一起学习、互相鼓励,最后都考上了心宜的岗位。”2018年底,张金夺和妻子吴会玲做了一个重要决定:一起辞职,奔赴雄安!

“今年是我们一起来雄安的第四个年头,一点点关注着雄安的发展变化,就如同关注自己孩子的成长一般。那些一天天发生的变化和成长,都是能感知到的。作为建设者,我们奉献的价值能亲眼看见。”张金夺开心地说。

“来到雄安后,我们都希望用更好的自己来建设雄安,上进心也更足了。”张金夺说,今年他和爱人分别考取了在职研究生,爱人还通过高级经济师资格考试,他也正在准备法律资格考试。“我俩经常说,有雄安这么广阔的舞台,有各自的奋斗目标,身边还有相爱的人,咱更得要跟上雄安的发展脚步!”他感叹,自己和爱人很幸福。

更幸福的是,张金夺和吴会玲收获了他们的“雄安宝宝”。“现在我们的父母也都在雄安,过来帮我们带孩子,都说有家人的地方就是故乡,雄安真的已经成了我的第二故乡。”说这话时,张金夺嘴角止不住上扬。

图为李亚静、梁家兴。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我们始终都是彼此的坚强后盾”

雄安,也让不少人在这里找到了自己志同道合的另一半。

李亚静是雄安集团数字城市公司的一名员工。三年前,她放弃北京的高薪工作,响应“千年大计 国家大事”的号召,通过雄安集团全球招聘来到了雄安。在这里,她和梁家兴相识、相爱并最终决定相守一生。

“我和家兴都在雄安集团工作,当时恰逢集团竞选团委委员,家兴受到领导鼓舞参加竞选,但是不善言辞的他不知如何展示自己,而我恰好擅长演讲,主动担任了他的‘小老师’,经常凌晨还帮他指点,他被我的热心、善良打动,我被他的认真、努力吸引,渐渐走到了一起,并于去年十月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回忆起两人相识相爱的经历,李亚静一脸甜蜜。

“初到雄安集团数字城市公司时,只有8名员工,每个人身上都担着三四个人的工作量,早早就过上了雄安特有的‘早睡早起’(指凌晨后睡早晨早早起)的生活,每天都是伴着星光回宿舍。”李亚静说。

虽和梁家兴同在雄安集团工作,但两人每天很少见面,让“这么近”的距离变得“那么远”。“经常是早晨一起到单位后就互相不见人影,到了吃饭时间不是他在忙就是我在忙,晚上下班不是他加班就是我加班,也不能一起回家。每天回家基本都接近凌晨了,我们两个人可能连句话都说不上,感觉这么近的距离仿佛过成了异地恋。”李亚静告诉记者,虽然两人平时工作很忙,但正是因为了解彼此的工作性质,也从未改变当初来建设雄安的初心,所以从未互相埋怨。“我们始终都是彼此的坚强后盾,在灰心时互相加油打气。”

三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李亚静和梁家兴即将收获他们爱情的结晶,一家人将继续和雄安共同成长。“雄安是我们实现梦想的舞台,因为有巨大的挑战而更让人心向往之。来了,我们就不走了!”李亚静坚定道。

图为高仲、贾佳一家人。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雄安给我们的,远比我们付出的要多”

雄安也让结婚多年的夫妻,更懂得、理解彼此。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的高仲和雄安新区接待服务中心的贾佳是一对模范夫妻,14年的相互支持、理解、包容,是彼此最温暖的告白。

2018年10月,高仲投身到雄安新区建设中来。“刚来雄安时,我们的小女儿才一岁,我爱人非常需要我的帮助。她每晚要和我微信道晚安,但经常等到半夜还没收到回复,我总是用加班两个字回应她。”高仲说,“她理解我的工作压力,我也理解她的付出。也正是因为她的理解,才能够让我在雄安专心工作,没有后顾之忧。”

孩子稍稍大一点,高仲便动员妻子一起来雄安。2020年11月,他的妻子贾佳参加并通过了雄安面向全国的选调考试,成为雄安新区接待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现在我们一家都在雄安,大女儿马上要在容东上初中了,二女儿上幼儿园大班,父母也过来了,算是在雄安扎根了。”高仲告诉记者。

“现在我爱人在雄安接待服务中心工作,主要任务就是做好各种来新区考察调研团组的接待服务工作。在日常繁重的接待工作中,她也真正体会到参与‘千年大计 国家大事’的自豪感与荣誉感。”高仲笑道,“现在她更加理解我为什么半夜还没回家,有的时候,她比我回来的还要晚。”

能和爱人共同在雄安奋斗,让高仲深深地感到幸福。“我们身边也有不少这样的。两个部门的同志谈朋友,最甜蜜的不是花前月下,而是办公楼的连廊和公共区域,两个人中午抱着笔记本电脑一起加班。”高仲说,这样的爱情弥足珍贵,也最经得起考验。

“在雄安,伟大的事业感召着我们,只争朝夕的干劲感染着我们。参与雄安的建设,是我们莫大的荣耀,因为雄安给我们的,远比我们付出的要多。”高仲感慨。

作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一对对既是夫妻又是战友的“夫妻档”,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奋斗为这座“未来之城”着色,用“加入”诠释彼此间的别样浪漫。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