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抓班子带队伍工作会议

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抓班子带队伍工作会议

2022年08月11日19:33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抓班子带队伍工作会议

持之以恒加强新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为打造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人民网雄安8月11日电 8月10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抓班子带队伍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倪岳峰书记指示要求,以明确的目标任务、有力的工作举措,夯实新区各级领导干部抓班子带队伍的政治责任,增强领导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为把新区打造成“妙不可言 心向往之”的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两年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班子队伍建设,优中选优配备各级领导班子,制定出台一系列制度性文件,搭建“选、育、用、留”并重的干部人才体系,持续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召开四次作风建设大会,建立“组织谋划、协调推进、督查落实”三大体系,大力整治“推拖绕”“等靠要”“庸懒散”,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成效明显,能够肩负新区长远发展重任的骨干基础干部队伍正在逐步形成,新区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办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高度,深刻认识到抓班子带队伍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区建设发展的前提保障,切实增强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针对当前新区班子队伍存在的短板弱项,坚持刀刃向内、自我加压、持续用力,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不断提升抓班子带队伍的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本着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的长远考虑,认真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能打仗、善打仗、打胜仗的干部队伍。要抓好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站稳政治立场,把稳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能力,时时处处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上级意图和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新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要抓好选人用人这个核心,明确选什么样的人、从哪里选人、怎么用好人,确保把埋头苦干、业绩突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形成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要抓好能力建设这个关键,不断强化学习、深入思考、深化研究,建立常态化对标学习深圳、浦东等先进地区的工作机制,着力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的本领和水平,推动雄安新区在中国式现代化上走在前、作示范。要抓好廉政建设这个底线,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进一步完善“廉洁雄安”建设配套制度,从严加强纪律教育,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精神境界,坚决防止楼房建起来、干部倒下去。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抓班子带队伍的责任担当,通过班长抓班子、班子带队伍、队伍促发展,汇聚起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新区建设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始终坚持统筹协调、团结奋斗,党委书记要善于当班长,充分发挥“一把手”表率作用,班子成员之间要勤交流多沟通、多补台不拆台,坚决做到分级负责、分工负责、分工不分家,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带着一级干,努力形成高效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权威性。要加强督导考核,全面掌握各级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干部现实表现情况,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确保领导班子高效运转、干部队伍健康成长。

会上,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围绕新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整体情况发言,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结合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围绕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监督工作发言。新区改革发展局、容城县委、容东管委会、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本地本单位抓班子带队伍工作经验做法及下步措施等进行交流发言。

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雄安集团纪委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新区内设工作机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干部的负责同志,三县县委书记、县长、组织部长、纪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