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12日)

2022年08月1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8月12日,星期五,天气阴,25℃~32℃。

今天是农历七月十五中元节,民间有祭祖、放河灯等习俗。中元节,传承的是一份思念,一份亲情,一份孝义。在此,我们倡议文明祭祀,以更环保、安全的方式缅怀逝者。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抓班子带队伍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倪岳峰书记指示要求,以明确的目标任务、有力的工作举措,夯实新区各级领导干部抓班子带队伍的政治责任,增强领导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为把新区打造成“妙不可言 心向往之”的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2、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天晖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马天晖一行举行工作座谈。马天晖表示,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拓展合作渠道,加强数字政府、信创产业、密码技术应用等领域在新区的布局发展,助力新区搭建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中铁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玉生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张国华与王玉生一行举行工作座谈时表示,希望中铁建工充分发挥自身在建设施工管理领域多年积累的资源、技术和人才优势,扎根雄安、连续作战,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资源集聚等方面与新区开展深入务实合作,积极推动下属子公司落户新区,为实现“显雏形、出形象”目标贡献更多力量。

4、在雄安新区登记注册、依法纳税,近五年内无重大违法违规纪录或严重失信行为的外贸进出口及相关企业可进行外贸奖励(补贴)资金申报,纳入新区统计口径的进出口额首次突破1000万元的企业,一次性奖励20万元。

5、206栋住宅、37个小区、共计11427套住房……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马上要迎来首批回迁居民,大家期待的新家到底什么样?一组图带你抢先看↓↓↓

6、8月15日起,雄安安新县将对城区范围内小型机动车采取单双号限行并取消部分路段路面停车泊位等措施。此外,安新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已带头开放内部停车场,向居民提供“错时共享”停车,同时协调县城区的4个停车场供群众免费停车。

7、雄县拟选聘67名教师并列入编制,有意者可于14日17:00前登录https://www.gongzhao.net报名,并于15日17:00前缴纳报名考务费100元。报名成功者可于8月16日9:00起登录报名网站系统,自行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咨询电话0312-5819309/5730432。

8、雄安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发布公告,向社会公开征集称2022年度雄安自贸试验区重点课题项目研究单位。此次委托研究课题项目共有4项,项目经费上限均为20万元。

9、目前在白洋淀区域已经确定为青头潜鸭雏鸟的,共有三窝10只,其他区域观测到的疑似青头潜鸭的雏鸟,正在进一步确认中。

关注京津冀

1、北京绿色生活碳普惠平台“绿色生活季”小程序暨北京个人碳账本正式上线。市民驾驶新能源汽车等绿色行为将被记录到碳账本中,获得的绿色积分可兑换地铁卡、骑行卡等。

2、天津市医疗保障局官方APP “津医保”上线,集成医保业务查询办理、就医购药等80余项便民功能,支持400余家医疗机构线上挂号缴费。

3、河北省强化河北城乡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全过程监管,利用信息化手段,建设具备实时监控、视频取证等功能的信息化监管平台,统计分析生活垃圾类别、数量、去向等信息,逐步实现来源追溯、车载称重、路线追踪、处理监督等全过程监管。

雄观天下

1.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其门户网站开设“职业资格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证书查询”专栏,公布了20个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网站和技能人才评价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系统。

2. 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东部战区近期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诸军兵种部队系列联合军事行动,成功完成各项任务,有效检验了部队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战区部队将紧盯台海形势变化,持续开展练兵备战,常态组织台海方向战备警巡,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3. 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签署《芯片和科学法案》。该法案对美本土芯片产业提供巨额补贴,并要求任何接受美方补贴的公司必须在美国本土制造芯片。

4. 广州征询公众意见,拟支持自有用地增建停车设施,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停车设施建设运营,力求有效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向大家介绍起步区EA1东延项目。

雄安新区景观大道海岳大街的延长线——起步区EA1东延项目已基本完工。项目自东向西贯穿起步区,并东延至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成为容城、雄县等地的连接通道。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