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容城县召开容西片区首批安置住房回迁入住工作动员大会

雄安容城县召开容西片区首批安置住房回迁入住工作动员大会

2022年08月08日10:1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8日电 据雄安新区容城县宣传部消息,8月5日,容城县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雄安厅召开容西片区首批安置住房回迁入住工作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系列指示要求,全面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安排部署,持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容西片区首批安置住房回迁入住各项工作,向省委、新区党工委和回迁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出席会议并讲话。容城县委书记黄志民、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局长刘志亮出席会议,容城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武彦斌主持会议。

路立营对容东片区回迁安置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充分肯定了容城县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容西片区首批回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区“显雏形、展形象”的关键之年。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所处的特殊时期和容西片区回迁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和新区党工委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稳妥做好容西片区回迁入住工作,切实担负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路立营强调,要树牢正确政绩观,站稳群众立场,对群众诉求,该办的坚决办、能办的马上办、难办的想法办,全过程服务和保障好容西片区群众回迁入住。要充分宣传发动群众,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全方位宣传回迁摇号入住相关政策和工作流程,确保宣传无遗漏、无空白、无死角、全覆盖,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进一步加强回迁群众服务管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聚焦回迁群众生产生活,加快完善教育、医疗、就业等公共服务保障,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打造交通“不拥堵”、垃圾“不落地”、城市“很安全”的现代化新城区,让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黄志民对容西片区首批回迁入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容西片区回迁安置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和重中之重的民生工程,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全力以赴把大事办成、喜事办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紧盯回迁入住各环节,摒弃麻痹思想、懈怠情绪,克服经验主义、路径依赖,稳妥有序做好注册、摇号、交款、验房等全过程工作,确保群众入住舒心顺心安心。要把回迁过程转化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过程,坚决做到“一包到底、全程包联、真包真联”,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带着责任和感情为回迁群众排忧解难,大力维护和谐回迁、幸福回迁良好氛围。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把容西片区回迁安置工作作为检验干部的试金石和锤炼队伍的磨刀石,坚持在回迁一线发现干部、培养干部、重用干部,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激发各级各部门、各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上,县委副书记王小伟宣读了《容城县容西片区首批回迁安置工作包联体系方案》。容西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建企业、金融机构、包联单位及回迁乡镇、村干部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会前,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宣传片《这就是雄安》。

全体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各包联工作组组长,回迁乡镇科级干部及村“两委”干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及容西片区参建企业代表等450余人参加会议。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