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又一地标性建筑封顶 将为国家级实验室及其配套办公提供保障

雄安又一地标性建筑封顶 将为国家级实验室及其配套办公提供保障

2022年07月04日21:19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4日电 (李雪晴)雄安新区科创综合服务中心(一期)项目日前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计划于2023年9月竣工交付。项目建成后,将引导在京科研机构创新平台有序向雄安新区布局,形成国家科研机构与区域创新协同发展新模式。

雄安新区科创综合服务中心(一期)项目现场。人民网 李兆民摄

雄安新区科创综合服务中心(一期)项目位于启动区科学园片区,总建筑面积51188平方米,主导功能为国家级实验室及其配套办公,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科技创新平台和科研机构,将为科创产业园区建设提供配套服务保障。

据中铁建设雄安新区科创综合服务中心(一期)项目总工程师李阳介绍,该项目内设的国家级实验室建设标准及质量要求高。项目通过AR样板工艺模拟和BIM手段,将工程采用的施工工艺、材料等进行作业面模拟施工分析,从而实现对细部构造质量隐患的点对点击破,帮助技术人员在施工中迅速找到问题原因,避免二次返工,有效提高建造质量和生产效率。

雄安新区科创综合服务中心(一期)项目现场。人民网 李兆民摄

此外,该项目在现场安装了智能塔吊可视系统和远程视频监控管理系统。通过智能塔吊可视系统可对塔吊施工安全作业进行三维立体防碰撞和超载超限预警,远程视频监控管理系统则能帮助工程管理人员通过电脑端、手机端远程实时监控现场施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

“雄安科创综合服务中心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支撑雄安新区形成全球创新高地和服务雄安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求。”中铁建设雄安新区科创综合服务中心(一期)项目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精益求精,科学施策,创造‘雄安质量’,全力打造高质量的新区样板工程。”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