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执行工作委员会暨新区行政争议化解委员会2022年工作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执行工作委员会暨新区行政争议化解委员会2022年工作会议

2022年07月02日19:4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2日电 (王红)雄安新区执行工作委员会暨新区行政争议化解委员会2022年工作会议7月1日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执行工作委员会主任,行政争议化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人民网 王红摄

会上,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执行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行政争议化解委员会副主任刘光辉介绍了新区法院执行工作委员会、行政争议化解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行政争议化解委员会副主任纪志明介绍了新区检察机关开展执行、行政争议化解法律监督工作情况。新区有关单位和地方就支持配合执行工作委员会开展工作,以及行政争议化解工作介绍了相关经验。

陈峰指出,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切实解决执行难”是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绝对领导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途径,是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强有力举措,更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雄安、法治雄安的现实需要。

陈峰表示,解决执行难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作,新区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优势,调动各方资源力量,加强对解决执行难的领导、协调、督办,支持,推动解决执行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各执行联动单位要积极配合与法院建立联动机制,不断拓展联动配合的广度和深度,确保联动执行工作成效。

在行政争议化解工作方面,陈峰指出,行政争议化解涉及的矛盾纠纷多样,随着新区规划建设持续推进及各类产业项目的加快落地建设,我们所面临的争议隐患不容忽视,更需要大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联合发力。他提出,新区行政争议化解委员会要进一步加强对行政争议化解工作统一领导、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动,确保化解工作方向正确。

陈峰强调,新区各级行政机关要做好依法行政、及时履责。充分运用好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平台,有效畅通多种渠道,让人民群众及时表达民情民意;相关行政机关要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做好新区各项政策的宣讲解读工作,既要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又要赢得群众的理解。全区各部门更要以此次会议为起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探索工作方法,谋划推动下一步工作,共同推动新区综合治理执行难和行政争议化解工作再上新台阶。

雄安新区执行工作委员会成员,行政争议化解委员会成员,新区中院、检察院班子成员,三县法院院长及分管负责同志,三县检察院检察长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