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调研容西、雄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和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情况

张国华调研容西、雄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和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情况

2022年07月01日15:0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调研容西、雄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和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情况时强调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收尾

人民网雄安7月1日电 6月3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容西、雄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和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容西、雄东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收尾工作,强力推进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全力增进民生福祉,让雄安人民共享新区建设发展成果。

张国华调研容西、雄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和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情况。刘向阳摄

张国华一行首先来到容西片区实地调研了A单元、B单元、E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安置房、教育配套设施、景观绿化等建设进度。他强调,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建设是雄安新区重大民生工程,涉及到回迁群众切身利益,要慎终如始、一如既往做好各项建设任务收尾,全力推进景观绿化、室内装修、水电气路讯暖等项目建设,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民心工程。要加快推进学校、社区中心建设,认真做好学校软硬件装修配备,进一步完善社区中心服务管理,为回迁群众提供高品质的教育、养老等优质公共服务。要聚焦创造“雄安质量”,扎实开展安置房及配套设施竣工验收,提前做好六方查验、联调联试等工作,不断完善项目竣工验收制度和流程,确保安置房项目高质量如期交付,让群众顺利回迁、幸福入住。

张国华调研容西、雄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和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情况。刘向阳摄

随后,张国华一行来到雄东片区银帆社区、爱景社区、兴庆社区,认真察看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运营、街角风貌提升以及社区整体建设情况。他强调,雄东片区安置房项目是保障高铁站枢纽周边居民搬迁安居的重点民生项目,要充分考虑回迁群众生活需求,认真做好卫生服务站、学校等公共服务设施和商场超市、餐饮娱乐等商业服务设施建设运营管理,不断完善片区功能,以完善的设施配套、一流的服务全方位保障群众需求。要进一步优化完善沿街商铺店面、街道景观设计,充分考虑周边建设风貌设计和功能业态,努力展现高端大气、清新明亮、美观雅致的现代化城市街景风貌。要认真做好回迁安置各项准备,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周密部署政策解读、群众包联、摇号分房等各项工作,精心细致做好雄东A单元安置房回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国华调研容西、雄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和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情况。刘向阳摄

最后,张国华一行来到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人力资源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要按照“立足雄安、服务疏解、联动京津、打造样板”的发展定位,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全力打造人才市场、毕业生市场、劳动力市场全面贯通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最大限度便利各类人才在新区创业发展。要提前谋划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运营管理,认真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劳务协作和劳务派遣等各项服务,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向园区集聚,全力打造具有雄安特色的人才资源服务品牌。

新区及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万岷、陈峰、马綮鸿、赵丰东、王纪平、翟伟,新区及雄安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容西片区指挥部、雄东片区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